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传奇射手因何自荐国足:米卢曾给我讲了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对于“资深”球迷来说,肯佩斯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了。1978年,央视第一次转播阿根廷世界杯,肯佩斯是那届世界杯最风光球员,包揽金球奖和金靴奖。如今,当中国足协表示要走西班牙技术路线时,这位阿根廷足球代表性人物明确表示:我愿意去中国,而且可以不计较收入。

  近日,肯佩斯在接受体坛专访时称,“中国是一个神秘的国度,我很是向往。10多年前,我曾经到过北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如果有机会去当教练的话,我当然乐意。而且,我的态度一向就是工作第一,不会过分计较报酬的问题。”目前正担任ESPN评论员的肯佩斯表示,他之所以愿意到中国执教,很重要一点是对现在一直“动嘴(当解说员)”的生活颇为厌倦,更希望是“动手动脚(当教练)”,“我现在的身体没有问题,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当然乐意去改变现在的生活方式。”

  肯佩斯告诉记者,他曾经与米卢有过多次接触,聊得很深入,“因为在美国生活,我们有机会见面。博拉(米卢)告诉我,现在中国足球正处于艰难时刻,我知道现在中国足球正在全力清扫假球,这非常有必要。在这个时候,中国足球如果需要帮助,我很乐意为此作出我的努力与贡献。通过博拉,我了解到中国球员有很好的纪律性,这一点非常重要,这是确保战术顺利执行下去的保障。”

  肯佩斯表示,中国足球除了国家队之外,其实更应该注重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中国足球的希望在于青少年,要走技术足球的路线,需要一批优秀的、技术出色的球员作为保障。因而,中国应该把更多的力量与注意力放到青少年身上。作为我来说,我其实很乐意去教孩子们踢球。如果中国足协需要找青少年教练员的话,我很乐意去从事这项工作。”

  体坛记者采访了多名西班牙足坛教练、业内人士,他们的观点与肯佩斯几乎一致,认为中国足球现在首先应该抓青少年球员,重点放在13-16岁的孩子们身上。“到了国家队层面,球员的技术、战术意识已经定型,很难再有大的提高。但年轻球员完全不同,如果有好的教练,就可以从中发现好苗子,改变他们的技术,让他们从小受到好的足球教育,然后再去不断比赛,而且是那种高水平的比赛。这样,几年之后,中国足球才有可能培养出踢技术足球的球员和球队。”前皇马主帅弗洛罗在接受体坛专访时表示,“国家队是一个方面,但在近一段时间里,你不可能改变太多东西,尤其是球员的技术,只能在战术层面改造球队。”

  对于这一点,韦迪也看得很清楚。今年3月份,韦迪在会见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访华团时,就希望西班牙方面能将完善的青训体系推广到中国来。在这个时候,如果真能像韦主任所希望的那样,有西班牙教练来华,中国足球青训体系有望得到质的提升。之前,中国足协曾先后与德国、法国、荷兰等国足协联系,而且国字号队伍聘请外籍主帅时,也都希望借此引进他们的青训体系,但始终没有下文。如果此次中国足协在确定走西班牙技术路线之后,能将西班牙青训体系也同时引进过来,则无疑是幸事一件。据了解,中国足协之前与意大利足协的合作,其中最主要的一项内容,也是青少年球员的培养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