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全面进军中国足球:建小西甲 巴萨欲联手耐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08:54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 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为之,3月中旬,西班牙职业联盟副主席特巴斯一行来华访问,拜会新掌门韦迪,这是韦迪接手足管中心之后第一次会见外国客人。一个月后,韦迪公开表示:国字号队伍将走西班牙技术路线,已经有西班牙教练在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中国足协。事实上,西班牙足球界还有更庞大的计划。当然,西班牙人除了帮助中国足球之外,更重要的还是看中了巨大的中国市场。

  3月初,国家队前往葡萄牙热身,福特宝公司随后转道马德里,其中一项任务就是邀请西班牙队在9月份来中国。在那之后,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很快派出代表团来华,除了会见韦迪之外,还与北京体育局就如何开展青少年足球运动进行交流。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公开表示,将调整西甲开球时间,这其实也是希望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加强西班牙足球对中国的影响。在这背后,支撑着整个计划的,是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

  BBVA已经是中信银行股东,成为国安队赞助商,但他们远远不满足于此,年初曾传出他们将与建行成立合资公司的消息。据悉,BBVA希望通过影响力较大的中国足球来全部拓展,先是搞起“小西甲联赛”,从青少年足球着手,让小球队冠以“皇马”、“巴萨”等西甲队名,之后再全面涉足一线球队。目前,BBVA正在全面拟定与中国足球的合作计划。有资金支撑,西班牙人不信打不开中国足球市场。

  巴塞罗那也有针对中国市场的拓展计划。据了解,该俱乐部主席竞选很快将全面展开,拉波尔塔极可能“下课”,老对手罗塞尔有望上台。本来,罗塞尔就是副主席,后因与拉波尔塔意见不合而走人,如今将参加新一届主席竞选。鲜为人知的是,罗塞尔曾经是耐克公司在拉美的首席代表,与耐克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当初运作罗纳尔迪尼奥以及德科的转会,就是借助着这些球员是耐克签约球员。

  在接受体坛采访时,罗塞尔明确表示:一旦成为巴萨新主席,他将联手耐克,借助巴萨的品牌与中国足球展开全面合作。耐克在去年就已经与中国足协签订了一份为期10年的长约,成为中超赞助商之一。换而言之,西班牙足球进军中国足球,已然势不可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