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拉蒂尼将率欧洲明星队献礼世博 齐达内约战范志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1:01  东方体育日报

  世博会期间,欧足联将在欧盟馆内举办足球特色展览,并将组织齐达内等大牌组成的明星队,同中国明星队在上海作赛一场,这是昨天来自中国足协的最新消息。

  昨天下午,足协外事部主任王彬透露,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之前特意给中国足协来函,表示他作为世博欧盟馆的主要负责人,将在欧盟馆内举办一次足球特色展览,为期大约一周。普拉蒂尼希望这次足球特别展览能够得到中国足协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除了这次展览,普拉蒂尼表示还将召集欧洲老牌球星,来上海同中国明星队进行一场友谊比赛。在已经初步确定的欧洲明星队名单中,大牌云集,不仅包括齐达内、菲戈、贝克汉姆等人,甚至还包括更老资格的贝肯鲍尔等人。根据普拉蒂尼提出的标准,明星球员年龄大约在40到60岁之间。中国足协也将按照这个标准来组建中国明星元老队。

  根据足协方面的初步设想,如果不影响联赛,那么目前还在一线执教的部分前明星球员将是球队的首选,其中来自上海的范志毅、申思等人更是首选。“如果联赛日程不冲突,那么这些教练级球员将是不错的人选。”足协方面表示。但是范志毅、申思目前分别执教东亚和中邦,如果明星赛同联赛日程有冲突,那么肯定首先要保障联赛。

  初步计划,这场明星对抗赛安排在9月18日。除了这项比赛之外,王彬透露,外事部也正在积极申请一些亚洲比赛,除了今年将举办的女足亚洲杯,以及男足亚青赛,女足U19的比赛也将落户山东淄博。为了配合世博会的召开,中国足协还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在世博会期间,各个赛区一定要加强安保工作。同时要求各个俱乐部继续加强球队公平竞赛的自律性。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普拉蒂尼 范志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