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足校两小将赴日打高中联赛 赵达裕:青训新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0:3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昨天,来自广州亿达足校的两名小将魏景星和胡炜伦出发前往日本千叶,加入当地高中参加即将在月底拉开战幕的全日本高中足球联赛。

  亿达足校是由前广州足球名将赵达裕耗费十年心血所打造的业余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此次输送两名小将赴日,被赵达裕称为亿达足校日后培养球员新的方向,“日本足球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大幅领先中国,特别是青训,做得非常好,从学校到业余俱乐部,然后是J2联赛,再到J1联赛,各层青训组成金字塔。因此把球员送到日本也是一条利用日本的青训体系为中国造就球员的新路子。”

  魏胡两将获得奖学金

  赵达裕透露,在今年春节期间,日本A SEN O俱乐部的品村敏明率队来亿达足校比赛,看中了魏景星和胡炜伦。A SEN O是日本首家青少年足球培训俱乐部。回日本后,品村向千叶国际高等学院的足球总教练川山推荐了这两名球员。

  千叶国际高等学院的校队历来有请外援的传统,川山亲自到广州观察了两名球员在珠超赛场上的表现,最终决定把他们两人邀请到日本学习并代表其校队参加全日本高中足球联赛。据川山表示,魏景星身体条件好,技术出众,而胡炜伦大局观强,中场调度出色。在首届珠超联赛上,魏景星共打进29球,位列射手榜第四。

  千叶国际高等学院的校队已有1名巴西籍学生,加上魏景星和胡炜伦,他们将拥有3名外籍学生球员。千叶国际高等学院目前将以每年每人10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方式,包下魏景星和胡炜伦在日本的全部学习、住宿和训练比赛的费用。两人此番赴日就是为了赶上月底开始的日本职业高中联赛。

  希望他们打上J联赛

  赵达裕介绍说:“全日本高中足球联赛就是日本职业足球的人才宝库。目前,全日本高中足球联赛分为地区预选赛和全国决赛,共有上千支高中队伍参加,最后决赛在东京国立竞技场进行,电视台直播。小魏和小胡能够有这样的平台展示能力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赵达裕称,他最希望是两名球员可以进入日本J联赛,“魏景星现在过去是高二学生,胡炜伦则是高一学生,他们都可以参加2到3年的日本高中联赛。日本方面相当看好他们的潜力,并预言他们肯定有机会打上J联赛。或许他们二人将成为第一个打J联赛的中国球员。”

  送球员到日本深造,除了赵达裕过去在日本的人脉,还跟亿达足校高质量的青训有关。目前广州队一线到四线队中,每队至少有2名亿达球员。广汽队中的唐德超、徐威龙、杨一虎都是“亿达出品”。

  赵达裕说:“两人是问路的投石,如他们能够在日本打开局面,将给亿达足校增加一个新方向,为孩子们提供更广阔的足球视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青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