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俊等落网影响中国裁判国际形象 穆宇欣无缘南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02: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中国足坛反赌行动虽得到亚足联支持,但其负面影响依然存在。昨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透露,陆俊等裁判的落网,严重影响了中国裁判的国际形象,“已进入南非世界杯执法大名单的穆宇欣裁判已受到影响,恐怕难以成行。”

  韦迪介绍,在亚足联之行中,哈曼曾说过一句话:中国足坛出现假赌黑,尤其是足协官员以及裁判出事,既给中国足球抹黑,也给亚洲足球抹黑。“这个话题让我觉得很沉重”。韦迪说道。

  “抹黑”的负面影响很快体现。陆俊等三名裁判的落网,让国际组织对中国裁判质疑。“陆俊曾是前亚洲金哨、代表亚洲执法过世界杯比赛。黄俊杰、周伟新也是国际级裁判。中国的国际级裁判本就不多,结果又出现了这么几号人,那么国际组织必然会想中国裁判到底还有什么问题。”韦迪说道,“直接后果是亚足联近期选择中国裁判出去执法的比例明显下降,同时我们已经进入了世界杯执法大名单的穆宇欣裁判,能否执法已画上大问号了。”在2月5日,国际足联公布的名单里,中国裁判穆宇欣入选助理裁判员。

  韦迪表示目前足协正在积极公关,“首先,更积极、迅速地培养新裁判队伍。今年,下大力气培养25岁到30岁的年轻国际级裁判,迅速填补人才真空。第二,与周边国家足协联系,看能否和对方协会形成一种裁判互派制度,让中国的裁判尽快地在世界面前有一个崭新的形象,提高裁判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