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扫黑风暴下新赛季中超摇摆开幕 场外大戏或更加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1:21  辽宁日报

  一场史无前例的扫赌打黑风暴之后,2010赛季中超联赛将于 3月27日拉开战幕。这无疑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值得关注的一个赛季——经受洗礼之后,中超赛场是否会彻底“干净”?球员是否更加卖力?球迷的热情是否重新被点燃?背负着一连串的问号,新赛季中超联赛就这样粉墨登场。

  新一轮资本大战打响

  新赛季尚未开战,中超已然风生水起。上赛季6强和陕西中新、杭州绿城等新贵,总计投入超过5亿元。 2010赛季中超联赛打响了新一轮资本大战。

  力争卫冕的北京国安队有雄厚的资金做后盾,新赛季,该队的总投入将继续保持在1亿元左右。如此,国安队打破中超赛场“卫冕难”的魔咒并非空谈。

  新赛季,“西北狼”陕西队摇身一变成了“中国皇马”,其在转会市场上的阔绰让整个足坛甚感震惊。外援方面,陕西队签下了曾在国际米兰队效力的前锋卡隆,这位号称新赛季中超最“大牌”外援的塞拉利昂前锋一度是国际米兰队的主力球员。而孙继海、曲波、赵旭日、毛剑卿等实力派内援的加盟,更增加了陕西队夺冠的底气。

  当然,山东鲁能、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天津泰达等队也有夺冠实力。 2010赛季中超联赛已被公认为近年来竞争最激烈的一个赛季。

  保级方面,刚刚从中甲升至中超的辽宁队和南昌队,加上重庆力帆、长沙金德、深圳上清饮等队,新赛季的日子肯定不好过。

  韦氏新政变数多

  上任之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将工作重心移向“国字号”球队,他日前抛出了“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的“韦氏新政”,这一度引起巨大争议。在外界一片反对声中,韦迪是固执己见,还是寻求变通之道,目前尚无定论。

  韦迪的想法是,最迟在5月上旬敲定“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一事,而他对这一方案依然很有信心。 “现在,‘国字号’球队打联赛还只是个意向,因为任何新举措都会有不同声音。 ”韦迪说,“在汇总各方意见后,我们会认真整理,之后再提出建设性方案,然后给俱乐部和地方足协思考的时间,最迟在5月上旬会有明确方案。 ”无论如何,“国字号”介入联赛,对中超将构成极大影响。

  韦迪的另一项举措倒是深得人心,即中超裁判委派采用抽签和投票方式,不少“争议裁判”由此被清除出队伍。尽管这样能否让中超裁判渡过信任危机尚是未知数,但至少2010赛季,有关裁判问题应该会比以往更少。

  尽管2010赛季有诸多不确定因素,尽管扫赌打黑尚不能洗涤中国足球的黑暗,尽管韦迪有倒向“举国体制”之嫌,但新赛季中超绝对值得一看。

  场外大戏最精彩

  2010赛季中超联赛最大的新闻最有可能出现在场外。在扫赌打黑行动让广州医药队、成都谢菲联队降级之后,接下来还会否有球队涉案?有多少支球队会被处罚?会否导致中超停摆?这些疑问,犹如悬在中超联赛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令人胆战心惊。

  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的具体案情至今尚未公布,各式各样令人触目惊心的“故事”四处流传。按照常理,以南勇等人的级别,他们所涉及的球队肯定不会是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这种“新丁”级别的,极有可能是所谓的“中超豪门”。会不会在联赛中途爆出什么惊人新闻,委实难以预测。如果警方再揪出若干涉案球队,而这些涉案球队循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因踢假球被判降级的先例,也受到严厉处罚,那么2010赛季中超联赛能否顺利进行下去只有天知道。对于中超来说,2010赛季绝对是一个生存抑或死亡的关键节点。

  □本报记者/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