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在中小学启动校园足球工程 148所学校首批实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7:25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3月25日电(王金海、张世安)为全面推动足球在校园中的普及和提高,传承大连市校园足球文化和城市足球精神,推进素质教育,大连市今天在东北路小学正式启动中小学校园足球工程,全市148所学校成为首批实施学校。

  根据大连市教育局出台的工作方案,校园足球工程以创建“中小学校园足球普及校”和“中小学校园足球发展校”为载体,规划本地区校园足球发展,利用3—5年时间基本完成本地区中小学校园足球的普及和发展工作,积极营造有利于校园足球活动开展的校园环境,让足球真正根植于校园,让更多的孩子喜欢和参与足球。全市将足球活动项目作为学校阳光体育锻炼内容并列入日常体育课程教学之中,各地区、学校将校园足球比赛列为学校传统体育赛事,定期组织各种足球比赛,开展校园“足球之星”评选活动,形成班班有球队、班班有球星的良好氛围。各学校成立由校长担任组长的学校足球活动领导小组,保证活动时间和经费确保活动的有效开展。

  为推进校园足球工程的顺利实施,大连市教育局制订了“足球普及校”和“足球发展校”的基本条件和标准,在具备条件的学校率先启动该工程。为强化教练员队伍,去年寒假期间对200名基层教师进行了足球基础知识培训,今年暑期,还将投入资金对校园足球教练员进行封闭培训。市教育局每年将为实施学校拨付部分练习器材并设立专项奖励基金,自去年年底以来,已经先后为区市县各学校赠发足球5000个,价值50多万元。为加大政策引导力度,大连市教育局还将制定足球特殊人才升学优惠政策,鼓励更多有潜质的孩子脱颖而出。同时,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也将校园足球实施工作纳入到学校综合督导评价体系中,推动本地区校园足球工程的有效实施。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同时下发了考核细则,成立校园足球考核小组,对各实施学校的工作进行督导考核。

  大连市的校园足球有着优良的传统,形成了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西岗区实验小学等一批享誉国内的足球特色学校,从这里也走出了数十名国脚和几百名职业球员,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大连是有浓厚的足球氛围和足球文化底蕴的城市,校园足球工程的实施,为足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为足球和教育的有机结合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连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