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亚足联专访韦迪谈反腐 南杨案已到司法过渡程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8:1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由于是首次赴亚足联开会,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吉隆坡备受关注。昨天,他与亚足联主席哈曼进行了会晤,还接受了亚足联官方网站的专访。专访中,韦迪毫不避讳地表示:“我是来向亚足联介绍中国足球反腐工作进展的。”

  由于足代会尚未召开,所以在表述韦迪的身份时,亚足联犯难了。文中,亚足联用了CFAGeneralSecretary(中国足协秘书长)的表述。

  对丑恶现象感到很震惊

  韦迪上任已近两个月,在这段时间里他频繁发言,但很少谈及自己的心情。昨天接受采访时,韦迪说:“是在一个特殊时期和特殊背景下成为中国足协秘书长的。我以前并没有直接参与到足球运动当中,但当我来到足协、听到各方报告后,对于足球运动中所发生的这些丑恶现象,我感到非常震惊。对于我个人来讲,我感觉责任重大,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与业内人士一起携手改变中国足球环境,重塑和恢复中国足球公信力。上任伊始,某些事情上还有些拿不准,不过现在好多了,我在这个职位上更加有信心,更加坚定能够和中国足球一起走出困境。”

  南杨案已到司法过渡程序

  一直以来,韦迪一直号召“有问题的人”要坦白从宽,但很少透露案情的进展。昨天在吉隆坡,韦迪说到了南勇,他说:“去年以来,在中国公安部门和体育主管部门的配合下,中国足球反腐工作一直有序顺利进行,并且有了一定进展。一些案件已经从收集线索、案件推进到核实细节阶段上。就南勇和杨一民的案件,已经进行到司法过渡这一阶段。”

  到现在为止,公安机关“带走”的人几乎涵盖了中国足球的方方面面,但韦迪还是希望亚足联不要在这上面“做文章”,而应该采取支持的态度,他说:“无论是涉案的俱乐部还是个人,更多的是自然人行为,涉及到法人实体的案件非常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