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首次拜访亚足联日程很紧凑 哈曼:看上去很亲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2:25  北京晨报
韦迪首次拜访亚足联日程很紧凑哈曼:看上去很亲切

韦迪(左)和哈曼在亚足联总部会晤

  “韦先生很亲切,但是他很忙,我还没有机会和他好好聊聊。”昨天,亚足联新闻总监肖恩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首次在亚足联总部参加亚足联会议的韦迪,在吉隆坡的一天非常忙碌,不仅要接受采访,还参加了闭门会议。

  第一时间 接受官网采访

  “最近亚足联有很多会议,而韦迪今天主要参加与亚足联主席哈曼的闭门三人会议,据我所知,他只计划在吉隆坡呆一天。”昨天,肖恩在电话中透露,韦迪的这一天十分忙碌。

  亚足联官网对这位中国足球新任掌门非常关注,第一时间对韦迪进行了采访,肖恩说,“访谈具体内容主要包括中国足球的现状、足球反赌进展、他的经验体会以及对于亚洲杯的期待等。”

  韦迪此行的重要目的,就是与亚足联主席哈曼进行单独闭门会议,肖恩说,“会议一共只有三个人,我去看了一下,确认他们开会的时间和地点。会议是闭门的,现在还不知道具体内容和会议结果。但我想主要应该是关于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以及中国与亚足联的合作等方面。”

  第一印象 韦先生很亲切

  由于南勇此前担任着“亚洲展望”负责人以及“亚足联特设职业联赛委员会”主席,按亚足联惯例,其相关职务将由中国足协新任掌门人韦迪接任。不过对此,肖恩并没有给出明确回复,“人们确实对这个问题比较关心,但是我还没有接到官方通知,因此不能确定韦先生是否将接任相关职务。”

  至于韦迪是否向哈曼介绍了中国足球反赌,寻求亚足联的支持以及他“举国体制办足球”的设想,肖恩也坦言,尚未与主席沟通,并不了解具体情况。

  不过对于对韦迪的第一印象,肖恩直言不讳,他笑着说,“韦先生看上去非常亲切,是个十分友好的人。很遗憾,因为这一天他实在很忙,我没有时间和他更多地沟通。”

  晨报记者 宋翝

  ■韦迪海外现声

  ●“我是在一个特殊时期和特殊背景下上任的。我以前并没有直接参与到足球当中,但当我来到足协,听到各方的报告之后,对于足球当中所发生的这些丑恶现象感到非常震惊。”

  ●“上任伊始,在某些事情上还有些拿不准,不过现在好多了,我在这个职位上更加有信心,更加坚定地能够和中国足球一起走出困境。”

  ●“中国足球不能操之过急,这样做也毫无意义。我希望在未来4到5年内,通过市场规律和职业化操作,在公平有序的前提下,中超公司能够独立运营,政绩分开,官办分离,以此来全面提高中国足球水平。”

  摘自亚足联官网

  ■能力认证

  韦迪也是老外交

  韦迪至少有十年的国际组织任职经验,可以说其体育外交经验十分丰富。

  尽管已经调任足管中心主任,但韦迪目前仍是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对此,水上中心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国际组织职务的产生和结束需要走相关程序,所以韦迪在名义上还是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而事实上,早在1997年至2001年在执掌重竞技管理中心的时候,韦迪就曾担任亚洲举重联合会的副主席。

  而在悉尼奥运会后到水上运动中心就任以后,韦迪与国际组织的接触有增无减。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韦迪身兼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中国帆船协会副主席等众多国内协会职务。而对于韦迪的外语水平,水上中心官员透露称,韦迪是学日语出身,曾在日本筑波大学留学,日语十分流利。至于英语水平,了解的人并不多。晨报记者 张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