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没球踢足协出急招 俱乐部:买外援的钱谁来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6: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关尹) 中国足球永远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已经推迟到4月初开始的新赛季中甲联赛上,将出现一支特殊的球队——中国国奥队。“国奥今年参加中甲是必然的,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再等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确认此前传闻的国奥打中甲并不是一个玩笑。

  足协酝酿此举的动机,主要是为了让国奥队能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明年就将开始,但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一直有个问题困扰着他——队员缺少比赛锻炼的机会。由于比赛对手难寻、集训时间短、球员过于分散等原因,国奥队成立近半年来,一直都难以捏合成型。

  目前,国奥队中的年轻球员在各个俱乐部,尤其是中超俱乐部能踢上比赛的并不多。刘春明认为,去年东亚运动会上的惨败就是因为球员比赛经验少。针对一些国奥球员一个赛季可能连一场比赛都踢不了的尴尬局面,足协便打算让国奥队以整队方式参加今年的中甲联赛。

  不过,在足协向各家俱乐部咨询意见时,却遭到了不少的反对。以成都谢菲联为例,他们向国奥队输送了张远、李建滨、雷永驰、惠家康和冯卓毅等5名球员。一旦这几人不在队中,成都队这个赛季想要冲超,简直是异想天开。

  据悉,足协也想出了补偿的办法。鉴于抽调国奥队员会给俱乐部造成影响,相关球队可以多增加一名外援上场。但即便如此,有些俱乐部仍然不领情:“一个外援就能解决问题?”“买外援的钱谁来出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