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艺双馨容志行现身论坛 言传身教倍受孩子追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1:45  《看台》杂志

  论坛上,德艺双馨的容志行受到了小球员们的热捧。容志行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解答了小球员们各种各样的足球问题。

  基础没打好是最大问题

  容志行在清新论坛上谈到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青少年时期的基础没打好,这主要是两方面原因造成的:第一是现在球员的培养主要依赖各职业俱乐部,但大多数俱乐部只重视一线队伍,二、三线队伍很少去好好抓;二是青少年队教练的水平需要提高,要想打好基础,就要找好的教练。说实话,现在许多基层教练的水平实在不高。

  校园足球是拯救良方

  容志行认为,“校园足球”就是中国足球最好的解决办法,即从娃娃抓起,提高足球人口,通过普及带动提高。2009年,“校园足球”的启动和实施,说明中国足球找到了解放办法的根本途径,以举国之力开始从青少年着手,迈开了振兴中国足球的重要一步。校园足球不仅把全国学生带动起来踢足球,而且极大推动了足球教练员的培训工作。许多学校教练员利用校园足球活动,参加高水平的足球教练培训班,再把学到的先进的教学理论和训练方法,应用到学校日常的校园足球训练课中,将极大地促进校园足球的教学相长。这次冬令营组织的教练员理论课和现场教学课,感觉非常好,请来了高水平的足球讲师,还有外教,相信他们的授课对校园足球教练员有很大的帮助。

  中国球员缺的就是技术

  中国足球的未来希望,就在于高水平的基层教练,教会青少年学生最基本最规范的技术,把基础打牢了。因为,现在中国足球运动员最缺的就是技术。这里说的技术,包括了足球意识以及用脑子踢球的技术。现在我们有的球员把球传出去了,但球传得不到位,在触球位置、力量、力度、时机上的把握都欠火候。中国足球目前差的还有意识。足球意识这个事是只可意会无法言传的,只能靠球员的悟性,在一个良好的足球氛围中去体会。校园足球就能创造这样一个良好的气氛,孩子们都是为了快乐在玩足球,没有成绩的压力,能激发很多灵性和火花。

  “志行风格”受孩子们追捧

  在清新论坛上,德艺双馨的容志行受到了小球员们的热捧,小小年纪的他们对“志行风格”十分好奇。有个学生就问容志行:“容爷爷,请问你在踢球的时候是不是真的没有拿过红牌,你是怎么做到的?”容志行笑答:“我印象中,踢球的时候我连黄牌都没有拿过。当对手越是对你侵犯的时候,你就越要想办法过他。击败对手就是对侵犯你的人最好的报复,所以我常常不但要感谢我的教练和队友,我更要感谢我的对手,因为是对手给我的压力使我能够不断提高技艺。”

  在论坛结束后,小球员们纷纷索要容志行的签名并与之合影。容志行最后和一堆小球员快乐地簇拥在一起喊:“ 阳光体育,快乐足球,加油!”这也成了本次冬令营最令人感动的一幕。记者  麦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图文专栏 

更多关于 青少年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