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字号反腐教育延期等领导 足协官员自首传闻是传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5:31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于洋) 裁判员在香河封闭,国字号教练员在三水学习,崔大林、韦迪犹如空中飞人一般来回穿梭,这就是中国足球目前的状况。尽管韦迪多次动员,希望那些有问题的裁判员、足协工作人员甚至是国字号的教练员能够主动坦白,可是,雷声大雨点小,到现在为止,仅仅是有“自首”的传闻,却未见“自首”的事实。“今天,你自首了吗?”已经成为了中国足球界一句互相问候的口头语。

  有足协官员自首?只是传说

  在足协高层领导的多次谈话与动员之后,奇迹并没有出现。足协的中层以上干部丝毫没有“认罪悔过”的意思。韦迪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态,中国足协内部肯定还会有人被带走,现在没有行动,只不过是在给这些人一些机会。

  昨天,已经有传闻说,有足协内部的官员因为迫于强大的压力,最终向有关部门坦白。但是,这则消息根本无法得到证实。没有人交代,并不代表没有问题。根据记者的了解,此前已经从原部门被调离的一位L姓干部,最近就问题不断,甚至已经有消息说他被协查了。当然,这样的说法同样无法得到证实。

  裁判已经被封口?千真万确

  200多名裁判在香河展开学习,这在中国裁判界好像还是头一次。裁判反腐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的第一天,所有内容就基本上全部外泄,这着实震怒了中国足协的高层,韦迪也不得不亲自出来辟谣,说他从来没有对陆俊的问题说过什么,要说也应该是公安部门来说。韦迪的论调更像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自嘲。不过,从昨天开始,裁判们彻底与世隔绝倒是不争的事实。一次简单的学习教育会议,被弄得如此神秘兮兮,这就不能不让外界怀疑,这次学习的真正目的是什么。与此同时,中国足协还公布了热线电话,旨在借助群众的慧眼来揪出问题裁判。难怪有裁判戏言,足协开会,其实就是把我们集中起来,这样方便公安部门办案。玩笑归玩笑,裁判的戏言更是从另外一个侧面证实,中国裁判界的黑金问题的确不小。

  国字号教育延期?就等领导

  按照计划,在前天,国字号教练员的反腐教育工作会议就应该结束。但是,由于韦迪在香河公干,国字号教练员的会议不得不延期结束。从反赌开始到现在,国字号的问题其实并不少,从收受国脚黑金,到部分国字号教练员传闻涉赌,甚至还有国字号教练员在地方的部分不干净行为,早就已经被传得沸沸扬扬。同样的道理,一次简单的学习教育,为什么非要等韦迪亲临之后才可以结束?甚至崔大林都要亲自莅临?之前就已经有消息说,国字号这次学习仅仅是表面文章,实际上的问题是,中国足协要在内部彻底清查两件事,一是当年国字号选帅究竟有没有猫腻,二是国字号教练收受国脚黑金的真实情况。崔大林和韦迪亲自坐镇,也从一个侧面证实了国字号问题的严重性。可以肯定的是,国字号教练员的问题必将要在近期浮出水面。

  相关新闻

  周伟新事件

  令金德降级?

  金德俱乐部喊冤

  东亚讯(记者 于洋) 周伟新出事的原因已经众所周知,那就是当年执法北京国安与沈阳金德的比赛涉嫌收取黑金。如果周伟新的问题一旦被证实,按照中国足协之前的处理问题方法,金德俱乐部将难逃降级厄运。近日,长沙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辉公开表示,“金德俱乐部从来没有对周伟新实施贿赂,相信中国足协一定会公正处理。”

  现长沙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辉表示:“我虽然当时并不在现场,而且我当时也不是俱乐部的人,但有一个常识,那就是这两支球队当时都是中超球队,而且都是夺冠无望、降级无忧的,因此也不存在去做这些事情的理由。所以金德俱乐部是清白的。”事实上,目前并不能排除周伟新受赌博公司操纵而不公正执法的可能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