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风差点把裁判“整疯” 足协称已掌握部分涉案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4:46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参加整顿教育工作会议的裁判们终于可以轻松一下了。足协召开完总结大会,这次整风也告一段落。从今天开始,裁判们将要开始赛季前的测试,通过测试的裁判名单将会上报给联赛工作会议上讨论、公示。足协现在已经掌握了一些问题裁判的涉案情节,这些问题裁判的名字也不会出现在这份名单中。也就是说,究竟是哪个裁判有问题,看看名单就会知道!

  “黑哨”绝不止这三个人

  裁判终于轻松了

  这次裁判的整顿教育工作持续三天,三天里裁判们除了吃饭和短暂的课间休息外,几乎都在香河基地的大会议室里学习和接受教育。与以往听取一般性报告相比,裁判们此次的学习态度格外端正,大部分裁判在接受教育期间都做了详实的笔记。13日上午,足协还进行了一次理论考试,试卷内容和足协工作人员此前进行的考核基本上一样,不过这次考场纪律更加严格,考生们在考试期间严禁交头接耳,同时必须关闭各自手机。考后,考卷要经过严格的批阅。据悉,由于此次反腐倡廉教育某种意义上侧重于裁判业务技能考核,凡考试不过关者,还将参加补考,若再不能过关,有可能因此被取消新赛季联赛的执法资格。

  昨天下午,足协为裁判的整顿教育工作召开了总结大会,这也意味着本次裁判整风正式宣告结束。会议是在晚饭前结束的,大家在吃晚饭时心情都很轻松,遭受折磨的日子终于过去了,他们一直紧张的神经也可以放松一下了!当记者就本次整风的事宜询问裁判时,他们都是闭口不谈,“有纪律,什么都不能说!”不过,从足协的角度讲,整风还没有达到预想的结果,因为至今还没有裁判主动交代自己的问题。

  问题裁判跑不掉

  从今天开始,裁判将要进入裁判业务培训时间,按照足协的计划,裁判的业务培训和测试的时间要持续到3月19日。而18日和19日两天,联赛的工作会议也将在香河召开,到时足协会将今年执法的裁判名单拿到联赛工作会议上讨论,如果有两家或两家以上俱乐部对某位裁判投了反对票,那么这名裁判将失去执法资格。足协联赛部目前计划在中超、中甲、中乙联赛中各设60名裁判,这个数字要大大高于往年足协制定的每个级别35人的标准。参加本次整顿教育的男裁判一共才180多人,这也就意味着几乎每名裁判都会登上呈报给联赛工作会议讨论的那份名单。

  虽然迄今为止还没有裁判主动承认自己有问题,但足协确实已经掌握了部分裁判涉案的事实。“这些有问题的裁判是不是就不会出现在这份大名单中?”记者这样询问足协技术部主任李冬生。李冬生的回答则是,“应该是这样!”问题裁判不会登上大名单,这也意味着如果有一些熟面孔在今年的执法裁判名单中突然消失的话,那么此人或许就被查出了有问题!

  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范宏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