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赌风暴越来越猛烈 打假球是束缚中国足球的魔爪

  

  足坛反赌风暴越来越猛烈

  【事件回顾】2009年底中国掀起力度空前的反赌风暴,11月25日,公安部首次通过央视和新华社公布反赌成果,2006年8月广药5:1大胜山西队的比赛,被认定为一场假球。王珀(上图)、王鑫、杨旭等人对着镜头承认,山西路虎俱乐部拿到了广药给的20万元。随后公布的第二批假球中,2007年9月22日“中甲”联赛成都谢菲联足球队客场对阵青岛海利丰足球队的比赛被证实是假球,时任成都谢菲联队副总经理的尤可为和董事长许宏涛承认在“冲超”的关键时期,为赢得这场比赛,花50万让青岛“放水”,在这场假球赛中,成足2:0获胜,如愿冲超。<<<中国足球跌入深渊,罪魁祸首是踢假球,但真正的魔爪是制造假球的“操盘手”和纵容假球的“大佬们”。

  〖因假球被抓的大佬们〗

  2009年12月11日,公安机关在侦查王鑫一案时,经过进一步深挖和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尤可为还涉嫌利用商业贿赂,参与操纵2007年中甲联赛个别场次的犯罪线索。尤可为、许宏涛已被依法逮捕,刘红伟等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

  2010年1月21日,公安部证实,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事实,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和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已被沈阳警方传讯到案接受调查。3月1日,公安部证实,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已被依法逮捕。

  2010年3月,陆俊、黄俊杰等国内知名裁判被媒体报道已失踪,随后,前国际级裁判周伟新证实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裁判圈的黑幕也终于被揭开。记者彭晗陈甘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