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大楼惊现“举报箱” 内部官员:这不是一种形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5:43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南勇杨一民等人虽然落网,可传说中的“问题中层”还没有现身,中国足协的内部教育整顿,还要深入进行下去。最新的变化是,在足协办公的夕照寺东玖大厦,楼道内出现了“举报箱”。

  3月1日开始反腐倡廉教育整顿以来,总局领导小组一直按照既定的组织程序进行工作,和中国足协官员进行着一轮又一轮的谈话。谈话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让中国足协所有的官员认清当前的形势,如果有什么问题,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足协内部召开动员大会时,曾经希望大家掀起检举揭发的高潮。11天过去了,丝毫还没有听到过这方面的信息。社会各个领域,很多贪官的落马、案件的侦破,都是检举揭发的结果。因此,中国足协除了可以到领导小组那里揭发检举之外,也多了一个上锁的举报箱,希望那些知情的人能够揭发检举相关的“蛀虫”。

  这几天,依然有不少人士到中国足协公干,看到举报箱时,大家都会不由自主放慢脚步,或者干脆停下看一眼。他们既好奇,又期待。11日下午,两名外地俱乐部人士就站在举报箱前说,“你说这里面有什么东西吗?估计即使有检举揭发的,直接到领导小组那里的几率更大。我们体育局也召开了教育整顿会议,裁判员也都参加了,也设立了举报箱,好像每个教育整顿的单位都必须有。”

  中国足协内部认为,设立举报箱很正常,有的官员表示,“很多单位都有。足球行业的教育整顿规模这么大,足协不可能没有举报箱的。我倒是觉得早就应该有了,这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代表了对异常问题的一种态度。”

  总局对足协的教育整顿,不仅仅是建立在南勇等人出事基础上的。以前的一些相关线索,也都要尽可能在这次教育整顿期间调查清楚。总局局长刘鹏在报告中对足球现状的形容是“老虎吃天,无从下口”,意味着中国足球的问题需要全面彻底的整顿。

  总局领导小组进驻足协11天来,没有影响足协内部的正常工作。除了按照组织程序进行谈话以及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之外,足协内部还和以往一样。本来,中国足协内部大多数官员都是没有问题的,领导小组进驻也不是要“怀疑一切和打倒一切”。没有问题的人引以为戒,有问题的人,要看他们各自最终的态度。

  今天(12日),总局领导小组可能要再次召开中层会议,每个人陈述自己“自我查找问题”的书面总结。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齐此前称足协的几名中层有问题,多次召开中层会议表明,他们的确是这次教育整顿的重点。到3月25日教育整顿结束之前,有些人会被反复谈话。能否通过这次教育整顿,要看领导小组以及足协班子的评鉴意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