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圈内人曝南勇供出黄俊杰 裁判吹哨须听命于足协高层

  裁判按高层命令来吹哨

  陆俊、黄俊杰、周伟新和一名女裁判被公安机关带走了,就在这时有圈内人士称:“黄俊杰他们肯定是被南勇等人供出来的!他们个人不排除收取了贿赂,但为什么现在才被调查?其实跟南勇、杨一民他们有关,因为很多裁判平时都听命于这些高层来吹哨!”

  该圈内人士的话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南勇等人和裁判形成了相关的利益链,因为在中国足坛,裁判都需要先由地方足协推荐,后经中国足协审核通过才能上岗,而要申报国际级裁判,也要中国足协的推荐。因此,不排除南勇、杨一民、张建强等人“命令”他们操纵比赛以获取利益的可能性。而至于裁判被“冷冻”甚至被处罚,2009赛季中超还没结束就已经开始了,其中不乏一些长期执法顶级联赛的资深裁判。

  足协“部分中层”拒不交代自己的问题

  总局很生气 后果很严重

  体育总局工作组入驻足协已一周多时间了,与每个工作人员都进行了谈话,并于3月5日针对这次整顿进行了考试,然而收效却甚微。上周六,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表示:“足协仍有部分中层领导涉案!”但据记者了解,“部分中层”并没有交代自己的问题,以至于引起了总局高层的震怒。

  工作组入驻足协前,体育总局召开了一个足球行业的反腐大会。在会上总局相关领导曾表示:他们从公安机关获得了一些此次足坛扫赌反腐的相关信息,除了已涉案的5人外,足协内部还有其他人存在问题,希望这些人主动交代自己的问题,争取宽大处理。前日,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进一步表态:“上梁不正下梁歪,中梁不正倒下来。不仅是南勇、杨一民两个人,还有一些分管中层干部(有问题)。”

  在工作组与足协工作人员谈话时,他们得到了几乎一样的答案:“自己没啥问题。”这让总局比较意外。上周四,足协中层干部开会,相关领导在会上极为愤怒,因为在总局已经掌握了足协部分中层干部材料的情况下,这些人仍然拒不交代。现在来看,这些“装糊涂”的足协部分中层也许不会坚持太长时间,吴齐认为,“打击假球赌球虽已取得成果,但行动仍在继续。国家体育总局的态度就是一抓到底,彻底挖掉毒瘤。”

  总局工作组入驻足协后,足协也派出了调查“小分队”,对中超、中甲俱乐部进行走访。截至昨晚,北方的俱乐部都已接待过足协的工作小组。

  又讯 韦迪今日将出现在长春亚泰的主场观看亚冠比赛。有消息称,韦迪将在近期走访中超俱乐部,主要目的是调研。

  本报记者 胡锐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黄俊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