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五人制高手聚集珠超联赛 投资人满意名利双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千色花珠超联赛第十五轮焦点之战,广州果王古广明队凭借刚注册的两员国脚黄正其和黄鹤各进一球,以3比1战胜番禺明珠队,从而争得了在珠超元年争夺桂冠的主动权。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双方主教练和投资人的发言十分令人寻味。番禺明珠队主教练霍日宁说,今天我们虽然输了球,但我们番禺明珠队感到十分荣幸,在与东莞松山湖队、佛山志拓队及广州果王古广明队的三场交锋中,能与拥有多名五人足球国脚的交锋中学到了不少东西,正是这三支队伍以较大的投入,把全国的五人制高手都吸引到珠超联赛中来,提高了珠超的知名度,我们在珠超这个平台中也得到锻炼和提高。番禺明珠的投资人邓国华更是直截了当地用 “名利双收“来形容番禺明珠俱乐部在珠超联赛中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广州果王古广明队的主教练李海发说:“我们广州果王古广明俱乐部是有着较高目标来参加珠超联赛的,为了实现目标,我们今年是以较大投入引进高水平运动员,为提高整个珠超联赛水平而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同时我们也是有长远目标的,广州果王古广明足球学校自从立足黄埔区,便得到以区委书记陈小钢为首的黄埔区党政的大力支持。大家可以看到,陈书记不但每个主场都来观战,而且多场垫场赛我们都见他亲自上阵,身体力行,带动大家。足校的小队员提高很快,也许明年我们队就有年轻队员担纲了。其实我们的目标不光是今年要夺取好成绩,更重要的是抓好青少年这一环,为振兴广州乃至广东足球作应有的贡献。”广州果王古广明队的潘振洪表示,他多年投资足球,今年参加珠超联赛使他尝到了一手抓龙头队伍,一手抓青少年培训的甜头。他相信按照这条路子走下去,必定会取得成效,为振兴广州足球尽绵薄之力。虽然珠超联赛还有三轮,不管最后广州果王古广明队最后能否实现赛前的目标,但笔者可以斗胆讲一句,广州果王古广明俱乐部是一个运作得比较成功的俱乐部,果然显示了王者风范,其经验是值得我们借鉴的。其表现予以下四点:

  其一是广州果王古广明俱乐部在黄埔区设主场,得到区政府的有力支持。如上所说,黄埔区委书记陈小钢不但是一位十分重视体育工作的领导,同时经常带头参加体育活动。篮球场上常会见到他的身影,广州果王古广明队的主场垫场赛他也经常参加。有一次还获得了垫场赛最佳运动员称号。书记的带头,作为职能部门的黄埔区体育局及其下属的黄埔体育馆,全力支持俱乐部的工作就顺理成章。笔者认为就目前的中国体制,争取政府的支持的,是搞好足球俱乐部的重要一环,珠超联赛一开始就扛起“民办官助”的大旗就是希望各参战俱乐部都能争取到当地政府及体育职能部门的支持。现在纵观珠超10个俱乐部,凡是此点做得好的,其发展就比较好。反之,则有一定的难度。

  其二是投资人热心五人制足球,并有一定的长远计划。广州果王古广明队的投资人之一广州果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振洪,多年以前就看好在广州搞五人制足球的前景,并不断摸索如何发展广州五人制足球的道路,记得当年全国首次举办五人制足球联赛时,潘总就投入相当的资金冠名广州队,并一举夺得首届联赛的桂冠。去年广东创办珠超联赛,潘总更感到为发展广东五人制足球尽自己力量的机会来了,他与古广明携手共建广州果王古广明足球俱乐部,则如虎添翼。以足球学校培养后备力量,加大投资引进高水平运动员,在本轮比赛中亮相的两名四川国脚和三名北京高手的水平有目共睹。据笔者了解,广州果王古广明俱乐部还注册了多名泰国国脚,让他们在珠超亮相,使珠超联赛的水平更高,更具观赏性。有这样热心的投资人,使为俱乐部的运作有了较雄厚的经济基础。

  其三俱乐部按市场经济规率操作,使广州果王古广明队正朝他信认准的目标稳步前进。广州果王古广明俱乐部的总经理古广坚,主教练李海发,分别是当年广州太阳神队和广东宏远队的主将。他们在绿茵场上摸爬滚打多年,对广州及广东的足球有着深厚的感情,都想为振兴广东足球再作贡献,有了政府的支持和果王投入的经济基础,他们运作足球俱乐部的才华就更加得到展现。比如,在这轮比赛之前,虽然是积36分,与番禺明珠并列第二位,但由于在第二循环中,广州果王古广明队分别负于番禺明珠队和东莞松山湖队,因此在三强中,处于很不利的位置,要保持争冠的权利,首先要在本轮比赛中必须战胜番禺明珠队,才能在最后一轮与东莞松山湖队一决雌雄。为了这场比赛,古广坚在春节前就密锣紧鼓作准备。首先把四川两名国脚招于麾下,接着又引进了北京3名高手,使整体实力提高一个档次。比赛中李海发组织了两套阵容,一套是以贺毅辉、梁仕铭、邓国键、李睿、朱展鹏为主力的原有班底,一套是以引进的五员战将组成的强力内援配套。两套阵容轮番上阵,收到良好的效果。在原班主力与明珠战成1比1平的基础上,黄正其与黄鹤分别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锁定了胜局,使广州果王古广明队在争冠的道路上取得了主动权。

  其四是以足球学校为阵地,大力培养后备力量,在比赛结束后,笔者看到由该年青的候候补队员与足球学校的学生在场抓紧时间训练,有了这个基础,相信李海发在赛后新闻发布会所言,决不是无的放矢。笔者更祝愿广州果王古广明俱乐部有美好的明天。

  如果参加珠超联赛的俱乐部都有政府的支持,投资人的热心,以及俱乐部按市场规律运作,和以足球学校作培训青少年的基地。四者俱备,俱乐部定能健康发展。珠超联赛这个平台,就会越来越精彩,水平越来越高,我们为振兴广东足球之目标就会达到。

  秋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珠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珠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