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又有2裁判协助调查 周伟新曾是国安罢赛肇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1:47  沈阳晚报

  周伟新曾是国安罢赛肇事者

  另一名女裁判昨日也“失踪”

  陆俊、黄俊杰两名裁判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刚刚被披露,昨天又传出有两名裁判协助调查的消息。他们中一个是在2004年执法北京现代同沈阳金德的比赛中造成北京队罢赛的周伟新,另外一人则是一名女裁判。

  2004年10月2日的中超联赛,沈阳金德对阵北京现代,周伟新的一个点球判罚引起了争议,他没有满足北京现代队要求他观看录像或与助理裁判员协商的要求导致北京现代队放弃了剩余的比赛。之后足协对北京现代队和周伟新本人都作出了处罚,这也导致了之后的G7革命。周伟新本人则被停止执法当年剩余的8轮联赛。

  也正是因为这场比赛,周伟新当时还发表过声明,称自己要退出裁判界。2005年1月,一件具有讽刺意味的事情发生,周伟新被亚足联评为十佳精英裁判,他是中国在裁判精英班中排名最靠前的裁判,第二名是已经涉案的黄俊杰。在2005年的联赛中,周伟新解禁复出,但在当年年底,国际足联否决了周伟新的国际裁判资格。2006年初,由于众多俱乐部对周伟新的执法不满,他被俱乐部投票否决,无缘在当年的联赛中执法,从此退出了中国足坛。

  同时,晚间还传来消息,一名女裁判也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周舟)3月5日下午15点30分,足球管理中心的31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反腐教育整顿工作的学习阶段考试。在体育总局足球工作领导小组进驻足协之后,对足管中心全体中层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也在有序地进行。

  记者发现,考场安排就贴在足协7层的宣传板上,考试在15:30开始,考场就设在中国足协所在的东玖大厦的702、813会议室,总共有31人参加考试,不包括韦迪、薛立、林晓华、于洪臣这4位高层在内,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青少部主任朱和元、技术部主任李东升等都在“考生”之列。31名工作人员分在了两个考场参加考试,综合部、外事部、学校足球的15人在702会议室考试,联赛部、青少部、技术部、女子部以及国家队工作人员被分在了813会议室。据了解,此次考试的内容还是和本次反腐倡廉整顿教育有关,但工作人员都对考试的具体内容进行保密。

  本报讯(见习记者 周舟)近日,2010年中超联赛的赛程表已经出炉,足协已将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赛程表下发给各俱乐部,等待俱乐部的回复。据足协有关人士称:“目前这份赛程还只是初定,由于亚冠参赛球队的比赛时间和中超联赛有冲突,部分场次还会根据俱乐部的意见进行合理微调。”

  在此份赛程表中显示,联赛将于3月26日开打,历经三天结束第一轮次的比赛,揭幕战将由新晋冠军北京国安迎战升班马南昌八一,而辽宁宏运将在26日北上挑战长春亚泰。 本报特约记者 沈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周伟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