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女足最大问题是缺人 有几把飞刀可用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8: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从阿杯来看,中国队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必须补充新鲜血液,但关键是,我们还有几把飞刀可用?

  最大问题是缺人

  1月份的东亚四强赛可以看成是女足战术大变化的风向标,与韩国一战,商瑞华变阵442最终2比1力克韩国,实际上推翻了近三个月以来自己苦心经营的4231。对此商瑞华表示,“451侧重于防守一些,442在进攻上强一些,不过在比赛中阵型并不重要,一个前锋回撤的话照样就变成442了。”

  女足最大的问题并不是阵型,而且大面积缺人。对于目前这支球队的实力,商瑞华有着清楚的认识:门将的位置是世界一流的,张艳茹无论身高还是技术,在世界都能排入前几位。对德国之战,虽然下半场替补登场被灌2球,但几次精彩的扑救还是赢得了尊重,现在重要的是“二门”,翁晓洁无论是江苏还是国家队,一直以来都是“三毛”的替补,但对德国一战,首发的她出现了几次明显的失误,所以,亚洲杯上,也许被看好的张越会有机会。比门将稍弱的位置是前锋,马晓旭和韩端重新搭档,巴西四国赛、西班牙拉练、东亚四强赛上,两人都有过进球,而技术更全面的徐媛虽然和“悍马”相比也不差,但商瑞华更多的还是希望她出现在中场。在商瑞华看来,后卫线和中场都存在问题,而相对而言,中场问题大于后卫线。

  为何不用她们?

  去年像李洁、王坤和施萌雨等大批适龄球员退役后,对于女足的实力有着严重影响,球队中后场多个位置都让人放心不下。左后卫位置上,商瑞华先后试用了高燕和吕燕,但实际效果都不理想,东亚四强赛表现稍好的晋晓梅又因为签证原因未能参加阿杯赛事。这个位置上实力颇强的周高萍参加过世界杯和奥运会,但不知为何难入商瑞华法眼。中国队左路瘫痪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没有左前卫,在马晓旭出任前锋后商瑞华试用孙凌,不过孙凌在上海队中是打左后卫出身,奥运会上让人眼前一亮的小将古雅莎不入老商法眼。事实上,除了古雅莎,商瑞华手里还有两张牌,一个是河北小将刘佳,高红在看过她几场比赛后对其技术大加赞赏,另外一个是原国青小将许燕露,虽然去年亚青赛国青未能出线,但许燕露同样被很多内行看好,她也多次参加了国家队集训,只是几次大的拉练,她都不在其中。

  中后卫袁帆和李丹阳的组合同样并不完美,袁帆作风顽强但容易犯规,李丹阳的转身速度也显偏慢。

  两“小”伤愈归来

  3月13日,女足将在昆明开始新一期集训,届时两员伤员的回归或成为女足亚洲杯攻略的秘密武器。其中一个是伤愈复出的中后卫翁新芝,在后防线这个位置上“小鸡”的表现堪称完美。翁新芝可以跟李丹阳搭档中后卫,而把袁帆调到右后卫的老位置上,这样多少能缓解后防线上的危机。另外一员大将就是右前卫“小不点”娄佳惠。娄佳惠回归右前卫后,徐媛可以改打前腰或者是前锋,中国队的中前场立即活跃起来。现在能期待的就是翁新芝和娄佳惠迅速恢复状态,在亚洲杯上跻身主力阵容。

  商瑞华向记者表示:“等回到昆明将会对本届阿尔加夫杯进行总结,我对这支球队始终有信心。”在问及新人的表现及连负德国、瑞典时,商瑞华解释说:“总得给新人一些机会,不然她们总也出不来,现在不练她们什么时候练?”不过在谈到是否达到考察目标时,商瑞华很实在地说:“年轻队员应该尽快成长起来,还要给她们时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阿尔加夫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