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重返世界一流难度大 恢复世界前八更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7: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韦迪在2月2日自己首次的新闻发布会上曾提出过自己任期内的5年规划,其中对女足,他的目标是重回“世界一流”,但东亚四强赛上0比2完败日本以及阿尔加夫杯上0比5惨败给德国,使得他也不得不改口,“争取重新恢复到世界前八、前十”。

  在来足管中心之前,韦迪对足球接触并不多,但“对女足的了解比对男足要多,以前我看女足的比赛多一些,也知道这支队伍成绩很好,是2003年以来才开始走下坡路”。在1月31日前往广州微服私访女足时,他说了这样一番话。从这番话里,也可以看出,他对女足是抱有期望的。而且,由于男足今年没有大赛,所以,女足是今年足管中心的重点,“5月的亚洲杯事关世界杯,必须全力以赴。”事实上,即使不是韦迪,南勇在位,女足也是今年的重点,就在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出事前几天,还准备召开女足的研讨会,与会代表是到了北京后才被告知无限延期的。

  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尽管获得亚军,但是在完败日本,而朝鲜又未参赛的情况下的亚军,由于没有成绩指标,所以,韦迪在总结的时候说得更多的还是“精神上不错,敢于拼搏”等鼓励的话。这次阿杯,尽管没有跟队,但在临行前,他找到商瑞华谈话,要求“尽快解决一些问题”。

  阿杯开始后,尽管没有电视直播,韦迪的事情也很多,总局以及足协的会都很多,但他还是很关注媒体的报道,自己也和前线保持着联系。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韦迪坦白表示:自己提出的重返世界一流存在问题。“最近也在反思这个事情,当时我提出‘世界一流’,应该说我还停留在原来对女足的了解和认识上,现在逐渐了解情况后发现女足后备队伍的梯队建设非常薄弱,可选择的队员范围很窄。”让韦迪尴尬的可能还有,后备队伍薄弱到什么程度,目前包括足协女足部在内的有关方面都没有一个具体的数字,商瑞华曾说过一个数字“不到400”,而现实中这个数字可能更少。

  韦迪承认,即使在亚洲,“日本也超过了我们。”而在世界的范围内,“应该说中国女足现在的水平和德国、巴西不是差一个档的问题。”所以,他认为,“重返‘世界一流’的难度更大”。韦迪表示,自己会适当调整这个目标,不做不切合实际的梦,可以“把女足的定位再适当往下移一移”,“争取重新恢复到世界前八、前十,我想还是应该做这个努力的。”

  不过,韦迪还是认为,“敢于构想、敢于设想、敢于设定目标这是需要的”,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曾经的铿锵玫瑰是永远的记忆,足协也“会在人力物力财力上提供方便”,韦迪自己“作为足管中心领导会支持女足的工作”。而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他明确表示会提高女足待遇,“队员工资非常低,队里训练补贴也太少,待遇很差,很多队员年龄已经不小了,待遇再这样差下去,她们肯定要考虑是不是继续踢,这个问题一定要解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阿尔加夫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