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官员查教练查裁判 总局整顿小组进驻足协“录口供”

  中国足协中高层、地方足协官员、俱乐部管理人员、球员、教练、经纪人……在警方的“扫赌打假”风暴下,足球界各色人等纷纷涉案,仅剩下各级国字号和裁判队伍尚未波及。但据记者了解,在国家体育总局布置教育整顿工作后,“扫赌打假”将指向国字号教练和裁判群体。

  在体育总局的教育整顿工作对象里也包括各级国字号球队及裁判群体。经整顿工作小组的安排,各级国家队暂定于3月10日赴广东某基地接受整顿,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将全面负责此次整顿工作,时间从3月10日至12日。消息称,足协只想通过整顿进一步增强球队及教练的自律,并不希望国家队人员受到外界影响。

  3月14日到19日,执法中超、中甲、中乙以及女足的裁判员将齐聚香河基地接受教育整顿,负责的是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据悉,教育整顿就是提供坦白交待的机会。

  教育整顿工作小组进驻足协后,足协全体人员近日被要求谈话,而且记录并签字。

  从3月1日早上开始,工作小组就展开了“录口供”。除工作小组负责人崔大林、吴齐外,其余8名工作组成员分成4个小组,分头找足协工作人员谈话,1日是联赛部、青少部、综合部的工作人员接受谈话,2日则是其他部门的成员。

  据悉,工作小组每次谈话都只找一个人,有5个问题是“必答题”:一,你此前从业经历如何,在什么单位和部门干过?二,你自己有没有要坦白交代的问题?有没有受贿等腐败现象?三,对别人,你有没有需要检举揭发的问题?四,对这次教育整顿,你持什么态度?五,对这次教育整顿有什么建议?其中,第二和第三个问题是谈话的关键,既提供坦白从宽的机会,也给立功表现的机会。谈话结束时,工作小组都会把记录内容给谈话对象核对,并签字确认。

  此前体育总局领导曾明确表示,足协内部还有人有问题,工作小组肯定不是来走过场的。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总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