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力克德国第七次阿杯夺冠 中国创7年最佳却存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4日凌晨,一年一届的阿尔加夫杯落下帷幕,最晚进行的决赛中美国队3-2力克老对手德国队夺冠,第七次捧起阿尔加夫杯冠军。之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上,中国队0-2不敌瑞典屈居第四,不过仍创下了近七年中国女足征战阿杯的最佳战绩。

  当今世界上最强的两支女足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阿杯决赛。之前德国队在小组赛上狂胜了三场,净胜球16个失球数为零,这也是近年来德国队在阿杯上的最好开局。不过一物降一物,决赛风云突变当上半场进行到23分钟时,美国队就以2-0领先,进球的是洛依德和著名前锋瓦姆巴赫。在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格林斯为德国队扳回一球。不过在第70分钟,美国队切尼又在禁区内抢点成功,将比分扩大为3-1,德国人并不甘心失败,75分钟格林斯的进球再次将比分差距缩小为一球,最后阶段尽管德国队狂轰乱炸,但是3-2的比分并没有 发生改变,美国队最终获得冠军。

  阿尔加夫杯又有“小世界杯”之称,基本代表了世界女足强队的水平。像这次前三名依次是美国、德国和瑞典,这也是世界排名前四的球队,由于历史原因,南美洲的世界排名第三的巴西队和亚洲劲旅日本、朝鲜从来没有被邀请参加过阿尔加夫杯,否则阿杯将与国际足联主办的世界杯严重撞车。在最近两年的时间,中国队与这几支劲旅交手无一胜绩,7年不胜美国,2004年0-8和2010年0-5又两次被德国队重创。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又两负瑞典,就是遭遇亚洲对手日本和朝鲜,近两年也没有胜绩,比赛中显示出了技战术理念上的逐渐落伍。

  这次中国队能进入阿杯前四名颇有些运气成分,四场比赛一胜一平两负仅仅收获一场胜利。虽然这让人觉得有些遗憾,不过也反映出中国队的真实水平。自从1999年铿锵玫瑰绽放世界杯之后,之后的三届奥运会和两届世界杯,中国队均未进入前四名,最好成绩是前八,世界二流或三流的格局在近十年的时间里没有任何改变,而且还有下滑的趋势,这是一个相当危险的信号,这意味着中国女足运动基础薄弱,国字号球队长期缺乏造血能力,没有青少年足球根基,又何谈国家队的实力和国际地位。

  (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阿尔加夫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阿尔加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