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亏损百万资金重新找回 名宿捧场功夫足球走入正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9:13  《最体育》

  孔德宝过了一个平稳的春节,不只因为他过去亏损了的百万元资金重又找了回来,更重要的是,他心生挂念的“功夫足球”又有了重新复苏的生机。春节前一个月,孔德宝找到了新的资金和合作伙伴,并且注册了一个专门负责“功夫足球”运营的公司,曾经名噪一时的“功夫足球”又回来了。

  本刊记者/侯佳婧

  2月2日,距市区十公里外的北京少林武校,孔德宝一身西装面带微笑而坐。这一天,由他创办的“功夫足球”开始了面向社会招募学员的启动仪式。在他身后,几十个十多岁的小家伙,身着习武服,分成两列做高踢腿。旁边的武术教练在不停喊着:“注意高度,再高一点”。

  一年前的孔德宝不敢想象这一幕的出现,2008年,孔德宝怀揣自己在商界打拼赚来的百万元,创办了“功夫足球”队,然而仅过了一年,球队因资金问题黯然解散。彼时,老孔不仅资金全无,连房子也做了抵押。

  “现在本都回来了,以现有资金,队伍近几年的经费问题都不用愁了,而且(队伍)也开始走入正规。”说这话的时候,孔德宝不时看看后面的小队员,咧着嘴笑。球队解散的那段时间,孔德宝四处找合作伙伴,并跑遍了河南、河北、湖北等武术之乡寻求场地,最终他选择北京少林武校作为队伍的培训基地。和最开始创办“功夫足球”相比,现在孔德宝丝毫不用担心品牌的影响力。招募学员启动仪式这天,中国足球名宿郭瑞龙到现场助阵,前国脚刘利福被邀请作为功夫足球队的足球教练,甚至有家长带着小孩慕名到现场观看。“我挺想让小孩也到这里学点东西。”一名孩子家长说。

  孔德宝现在的想法,是不放过任何一个有潜质的学员,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功夫足球”团队此次面向民间选拔队员,并且招募方式也颇为不同,球队会安排几辆车,车上贴着招募学员的标语,在各区展开招聘。“到时我们的车会随叫随停,只要你想报名,就可以叫车,然后立刻报名。我们的初级阶段报名是没有硬性标准的,只要你符合年龄条件,就可以来。然后参加我们的体能测试和基本颠球技术的考核。”

  最初“功夫足球”的创办,仅仅是因为孔德宝心中一腔对中国足球的热血,但当时的蛮干导致了球队后来因资金短缺问题而解散,“可是我又不想拿足球当做一种赚钱的工具”。矛盾之下,孔德宝决定让“功夫足球”走出两条路。一方面,球队会培养出一批队员,以“花式足球”作为表演内容赚钱。老孔说,投资商不可能无限给球队投钱,“功夫足球”队总是要自给自足的。而另一方面,“功夫足球”要培养一批真正的球员,并邀请知名的专业教练来培训,“这不是为了表演,而是真正为组建一支足球队。我希望能从这里走出专业的优秀运动员”。孔德宝说。

  因为喜欢足球,孔德宝放弃了十年的经商,他说自己不是一个一心可以二用的人,所以他现在完全投入到了这支球队身上,他看着那些孩子说这就是他未来的希望。“他们在训练上的刻苦、坚忍、他们的天分和灵性,让我相信,他们未来不可能不强。”

  《最体育》: 冷奥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功夫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