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代表足协向球迷道歉 透露足协还有一人被逮捕

  在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三人被逮捕的消息传出后,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昨日做客某网站时对这三人的被逮捕感到非常心痛。并就足协“不作为”代表足协向球迷道歉。向据韦迪透露,除了他们三人之外,中国足协还有一人也已经被逮捕。

  足协一共四个被逮捕

  在这次反赌风暴中,中国足协除了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外,还有范广鸣和吕锋也被公安部门带走,不过在央视和新华社的报道中并没有提及两人的最新情况,但是韦迪表示另外两人中已经有一人被逮捕,另外一人还没有进入到司法程序。“这几个人‘进去’,除了刚才提到三个被逮捕的之外,还有两个,一共是四个被逮捕,还有一个没有进入到司法程序中。一个足协五十几人,有十分之一的人‘进去’了,这个涉及面是让人震惊的。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国家体育总局专门对足球行业开展反腐倡廉和教育整顿工作原因,就是要下大力气解决足球方面的问题。”韦迪表示。虽然涉及面很大,但是韦迪同时指出南勇等人并不能代表中国足协的整体,他说:“虽然南勇等人都有一定的领导职务,但也不能代表中国足协的整体,我相信中国足协还是有努力工作并把持住了自身的人。”

  “自首”者将会从宽

  此前有消息称,足协内部还有工作人员有问题,对此韦迪认为并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性,“应该说足协现在的工作人员中没有人再有问题了,但是也不排除还有人有问题。这次教育整顿首先要面对大多数,对于极少数可能有问题的人,也提供一次自我救赎的可能,只要你能主动坦白交待,主动把不当所得交出来,起码可以看作是‘终止犯罪’,按照政府的一贯政策,坦白是可以从宽的。”他说。据了解,到目前为止足协还没有人“自首”,而且很多人都担心“自首”的人会成为下一个龚建平,为此韦迪还专门提到了相应的处理政策,他说:“坦白说,涉及到整顿工作时我们就已经考虑到要吸取龚建平事件的教训,所以这次我们并没有提具体的政策界限,大政策就是我们希望有问题的人通过自己的主动交待、交出不当所得能实现一次自我救赎,但还是要处理。国家体育总局会同中纪委和公安部一起研究面对不同案例、不同人、不同涉案程度来作出具体处理,不会抓了小鱼放掉大鱼。”

  之前有球迷要求韦迪代表足协道歉,因为足协多年“不作为”、“胡作为”,在访谈中,韦迪也很诚恳,他表示,自己理解这样的要求,并且表示,为中国足协前些年失误造成球迷的伤心、失望,包括委屈、难受,代表中国足协道歉。记者 周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