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不满丢5球:今后基本上很难跟世界一流对抗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2:08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阿尔加夫报道

  中国女足与德国队的比赛,主教练商瑞华在赛前是做了不少功课。但是,最终还是无法避免一场大败。“输给德国队我们都想到了,但是球丢得还是有点多。我们两个边路加强了,但是中路却被对方不断地突破,防守德国队的难度太大了。”赛后,商瑞华非常坦率地承认实力不如对手,但是丢了5个球,商瑞华心里多少还是有些不满。

  中德之战,商瑞华在首发阵容里作了调整,翁晓洁替代张艳茹首发,汪玲玲则替代体能不足的刘卅首发上场。至于后防线,商瑞华并没有变动,国内媒体将高燕列入首发阵容是一个错误,吕燕还是继续以左后卫首发。第2分钟,德国队的右前卫18号加雷弗雷克斯带球至底线,吕燕逼得不够紧,对方很轻松地起脚传中,皮球非常诡异地砸进了球门后角。从第二分钟开始,德国队就上演了一场大屠杀。

  “第一个球丢得有点早,那个进球大家都没有想到就进去了,可能是受到这个失球的影响,队员的防守有些乱了。但是这场比赛,我们都想到过会输,因为实力摆在那儿,人家就是比我们强。”吃过晚饭后,商导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坦承德国队的实力高出一筹,不过分析几个丢球的过程,商导摇了摇头,非常的无奈。“从后面的几个进球来看,对方都是从我们的中路突破的,我们的队员防住了两上边路,这一点来说还是成功的,但是防了两边却没有防住中路,这场比赛,我们的中路踢得有点乱。”

  赛前,商瑞华就表示要防好对方的两个边路和中路的8号格林斯,但是由于格林斯没有首发,于是队员都把精力放在了边路,中路的大门却基本上敞开着,让德国队如入无人之地。“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看到了很多问题,德国队员现在的水平真是太高了,要速度有速度,要技术有技术,要身体有身体,而我们呢,有技术的没有速度,有速度的没有技术,这跟人家怎么抗衡?连这个都丢了,今后基本上就很难跟世界一流的队伍对抗了。我们现在赢了排名比我们前几位的球队,但是对于世界排名前四名的球队,要赢他们就很难了,只有把技术和速度结合起来,这样才有戏。”

  中国女足虽然也大比分输给了德国队,但是因为丹麦队战胜芬兰,所以中国女足还是排在小组第二并与瑞典队进行三四名的争夺,这也将是中国女足近7年来最好的成绩。对此,商瑞华则完全没有当回事。“成绩比去年好,这个真的无所谓,进了几位又能怎么样,并不会改变目前的状态。这个我完全没有去想过,我们主要还是让队伍得到锻炼,通过跟最高水平的球队进行比赛提高自己的实力。这比什么都重要。”

  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女足将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点与瑞典队交战。3月2日上午,中国女足并没有训练,而是集中在酒店里观看瑞典队的比赛录像。瑞典队的实力虽然也很强,但是跟眼下的德国队也无法相比,中国女足并不占优势,但毕竟还是有获胜的机会。“我今天比赛前看了美国队与瑞典队上半场的比赛,打到40分钟时,双方还是0比0,瑞典队场面上并不差。她们的整体也很好,对方的前锋谢琳能力也很强。现在别去想比赛的输赢和最终名次,打出我们自己的实力就行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阿尔加夫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