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案有望联赛开始前播出 将为俱乐部起到警示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1:18  华商网-新文化报

  3月1日,公安部证实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予以依法逮捕。

  在本次公安部发布的消息中,有一句话最为引人注意,那就是——“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

  这就表明,国内的中超和中甲的比赛,肯定有一些场次受到了南勇、杨一民以及张建强等人的操控。

  日前,有人表示,南勇案件的最新进展可能会在联赛开始前播出,“那个时候播出也是对即将参加联赛的俱乐部的一个警示教育,会有一定的教育意义。”中超联赛已经确定在3月27日开赛,距离现在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知情人曝:南勇在京有多处天价房产

  南勇是目前中国足坛被捕的最高级别官员。此前,曾经有传闻,在他被警方带走之后,从身上搜出一张有600万现金的银行卡。如果此消息属实,这位正司级干部从哪里获得这么多的现金,而随身携带这么多钱又有什么目的?

  据熟悉内情的人士说,南勇在北京有多处房产且价值不菲,财富总量与他的收入明显不成比例。除了操控比赛之外,收受贿赂也是南勇等人快速致富的重要手段。

  南勇最高可判死刑

  另外,根据法律人士解读,南勇等案发前同时具有国家工作人员和民间团体工作人员两种身份。南勇等是否为国家工作人员,是决定其罪名和量刑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南勇是以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兼党委书记的身份定罪,那么他的量刑最高可以是死刑!

  如果南勇仅仅是以足协原副主席身份定罪,那么他的量刑最高仅仅是五年有期徒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