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协十分之一人“落马” 韦迪向全国球迷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9:47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陈华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昨天来到一家门户网站和网民聊天。不少球迷提出,中国足球乱了这么多年,中国足协此前“不作为”、“胡作为”,至少应该出面向球迷道个歉吧?对此,韦迪说:“球迷的这个要求不过分。借这个机会,为中国足协前些年失误造成球迷这么大面积伤心和失望,我代表中国足协道歉。”

  韦迪昨天表示,“足协一共就五十几个人,现在五个人出问题,其中四个(范广鸣、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被批捕,一个(吕锋)还没有进入司法程序。近十分之一的人‘进去’,涉及的面让人震惊。要下大力气解决足球方面的腐败问题!”

  在中超联赛开始后,足协对打假扫赌的态度会否变得温和一些?对此,韦迪明确表示,足协会对假球和赌球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一经发现,我们就立即处理,绝不手软。哪怕在联赛运行期间,也绝不能容忍这种毒瘤继续存在。”

  中国足协在中超公司有超过三分之一的股权,拥有否决权,不过韦迪透露,足协过去并没有按照三分之一的比例进行利润分配。他表示,在他的任期中,中国足协将只象征性收取10元的利润分红,“拿10元,是为了显示足协还有利润分红的权利。”

  去年国际足联曾暗示希望中国申办世界杯,但中国并没有递交申办申请。对此,韦迪表示,“申办世界杯也要看足球水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