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青少年足球普及提高一起抓 五年内形成培养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晚,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做客北京电视台《足球一百分》节目,向关心中国足球发展的观众透露了关于中国足协在青少年培养方面的工作情况。

  韦迪虽然到足协工作不久,但是已经认识到青少年足球的培养是中国足球发展的重要事情,在节目中,韦迪把足协对于发展青少年足球初步工作的思路和框架介绍出来,中国足协在青少年足球发展将普及和提高一起抓,普及将是以校园足球为主,专业人才培养将依靠全运会的杠杆作用和各个职业俱乐部梯队培养。下面是韦迪采访实录:

  青少年关系到中国足球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谁忽视了对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谁将断送中国足球的明天,所以今后中国足球必须把青少年足球发展当成重中之重的任务。我们的初步构想是,普及和提高一起抓,普及这块,重点抓好校园足球,校园足球是要淡化竞技体育色彩,更多的是培养孩子们的兴趣,让孩子们玩起来,通过玩足球的过程中,找到一个终身受益的健身的这么一项运动,通过玩又能进一步促进他们的健康发展。校园足球这块,我们将和教育部门配合,重点抓好小学和初中的校园足球活动。

  现在总局对青少年的投入很大,每年拿出4000万的经费,专门用于校园足球的投入,而且这一块将来肯定会加大投入。另外我不担心这里有没有进入职业足球的人士,关键是孩子在玩足球的过程中,会体会到足球的快乐,对他们的成长有帮助,每天踢一会球,可能觉得自己在学习的时候精力更容易集中,但是这个过程当中,只要是有天赋,对足球有特殊感悟的孩子,他不会仅仅满足玩,他会寻求更高层次的人群去交流,这样就会产生个别的人步入更高级别,但是更多的是淡化竞技,所以今后的校园足球永远不会搞11人制的足球,我们更可能去推五对五、三对三这样的比赛,以玩的方式让孩子们去参与。

  另一方面就是建立起一个完善专业人才成长链。国家体育总结已经有了政策,在全运会设置了U18和U20两个组的足球比赛,城运会有U16和U18的比赛,这块更多的是各地体育行政管理部门,去把队伍建起来,同时还有一种补充就是各个职业队,有自己的建设,包括各地足校。

  我现在初步判断再过2到3年各省市手低下的青少年队伍将成为规模,他们不仅要完成全运会的参赛任务,他们更是各个俱乐部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也就是说再过两三年后,各个俱乐部不用再愁选人的问题,而且再过3、5年后,会形成一种正态的循环体系。

  (风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青少年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