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最重可判处死刑 央视评论员:犯法者快自首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9:48  中国广播网

  昨天,根据新华社的最新消息,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予以依法逮捕。

  逮捕是国家司法机关所采取的、在一定时间内完全剥夺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人身自 视频-东方时空评反赌:南勇罪责难逃 探索快乐足球 媒体来源:央视新闻 由的强制措施。逮捕应具备三个条件:1.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2.犯罪嫌疑人所涉嫌的罪可能被判处徒刑以上刑罚;3.采取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等方法,尚不足以防止发生社会危险性,而有逮捕必要。

  被依法逮捕,意味着针对南勇、杨一民等的调查取证工作已经告一段落,收集到的证据证明其有犯罪事实,如果罪名成立将接受有期徒刑以上的刑罚。宗和

  焦点

  南勇最重可判死刑

  由于中国足协的特殊情况,南勇等案发前同时具有国家工作人员和民间团体工作人员两种身份,而在《刑法》中不同身份量刑标准大不相同。

  如果南勇是以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的身份定罪,那么他将触犯《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的,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的,是受贿罪。”根据《刑法》第三百八十三条和第三百八十六条规定:“个人贪污数额在十万元以上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如果南勇仅仅是以原足协副主席身份定罪,那么他将触犯刑法第三百八十七条:“国家机关、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情节严重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宗和

  声音

  韦迪:他们犯法让人痛心

  快报讯昨天,足协掌门人韦迪谈到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三人被依法批捕的消息时表示,他们应该承担法律责任,但作为足协的领导犯法,让足球人深感痛心。

  韦迪说:“首先,我全力支持公安部门的行动,南勇他们触犯了法律,应该承担法律责任。但让人痛心的是,他们是中国足协的领导,这让我们足球人既感痛心,更感责任重大。我们要把足协这个队伍建设好,从自身做起,从监管措施的建立来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

  央视:犯法者赶快自首吧

  快报讯昨天,央视新闻频道也在第一时间报道了南勇等被依法逮捕的消息,同时还请特约评论员杨禹进行了点评。

  杨禹表示,这次公布的南勇、杨一民以及张健强被依法逮捕的事实是在预料之中的,对于他们来说是罪有应得。同时,对于那些干了和南勇、杨一民同样事情,但是还没有被查出来,没有被抓获的人,应该赶快去自首。

  杨禹表示,这些人都是刑事犯罪,不能一下就结束了,足坛打假需要持续化、稳定化以及秩序化,需要长期坚持下去。(胡文)

  贾秀全咬出90年代假球

  多位老国脚恐受牵连

  贾秀全,这位前中国男足队长、前中国国青主帅也已经在这场扫赌风暴中落马。有消息说,贾秀全已经交代了诸多假球,有的甚至可以追溯到上世纪的90年代!

  有知情者透露,在执教陕西国力期间,老板李志民与贾秀全结成了攻守同盟,在确保保级的前提下操纵一些比赛,反正球队也不可能有多大作为。由于时间久远,我们也无法还原当年的国力究竟踢了哪些假球,但1998年的甲B联赛的确是假球横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那个时代,假球很大的一个特点是关系球,和赌球、金钱没有关系,而贾秀全在执教期间,很多知名国脚还在踢球,难免会有“大哥有难,小弟支援”的事情发生。如今,当年的那些国脚也有很多人成为了球队的主帅,贾秀全供认了当年的很多事,这些人自然也无法保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