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表态将杜绝足协管办不分 要求有问题者主动交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4: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作为南勇的继任者,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称自己的前任既然触犯了法律就应该承担责任。“让人痛心的是,他们是中国足协的领导,这让我们足球人既感痛心,更感责任重大。我们要把足协这个队伍建设好,监管到位,这个不能缺失,从自身做起,从监管措施的建立来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不能忽略这个问题。”韦迪昨晚接受采访时说。

  韦迪认为,足协今后工作要尽可能地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而杜绝的最好办法就是管办分开,加强监管力度,“今后足协的工作,该归中超委员会管的,就归他们管,像有些国家的裁判也是相对独立的。所以今后中国足协要杜绝管办不分,要完成有效监管,我们足协的工作主要就是监管。”

  目前,扫赌风暴还没有结束,也没有明确的截止时间,韦迪对这么大的打击力度深感认同,并表示目前正在进行的足球反腐工作坚决不能松懈,“总局来足协抓反腐很正常,这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刘鹏局长早就提出要整顿足球。整顿工作不外乎是思想、作风整顿,要从源头治起,源头就是中国足协。这次体育总局历史性地采取非常大的动作,专门派工作组来足协负责督导,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起深入心灵的反思。”

  韦迪强调,足协下一步要展开一周的反思工作,并要求有问题的人主动交代,“主要是谈话,要引起思想深处的震动。如果自己有问题,应该主动说清楚,真要有不当所得,应该主动交出来。足协涉赌的工作人员只要交待出来就既往不咎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应该是坦白从宽,但不可能不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