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媛:进球对我来说是本职工作 与德国比赛先抓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4:15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阿尔加夫报道

  尽管是右前卫首发,但是这并不能封杀徐媛的进球欲望。中国女足获得对丹麦队这场关键的比赛,梅开二度的徐媛无疑是本场比赛表现最佳的球员。“我从小就开始踢前锋这个位置,所以射门进球就是我的本职,这场比赛,我打门的感觉比较好。下一场对德国队的比赛,我们还想赢,要赢当然还得进球。”2月27日,徐媛坐在酒店的大堂里谈起两个进球,心情已然平静,她的目光瞄准下一场的中德之战。

  由于马晓旭在阿尔加夫正式从边前卫回归中锋位置,因此,徐媛在两场比赛里都以右前卫首发。第一场对芬兰的比赛,因为韩端和马晓旭两人都在中路,徐媛也比较安分守已,守在自己的右前卫位置。与丹麦的比赛,韩端缺阵,徐媛的活动范围就完全不受限制,根据主教练商瑞华的安排,她与刘卅多次交叉换位,两个进球也就水到渠成。

  “我本来就是一个前锋,从第一次接触足球开始就是踢这个位置的,所以射门进球对我来说就是本职工作。主要是这场比赛射门的感觉比较好,进球也就不意外。进球的感觉当然很爽了。”26日对丹麦的比赛进了球,当天夜里徐媛睡得特香特沉。第二天醒来后,进球的兴奋感早已消失。中午,坐在记者的面前,徐媛的脸上再也让人看不到进球的那种激动。

  徐媛的第二个进球,多少有些诡异。记者当时正站在球门后面,看着皮球转了几圈后要滚出底线,但是突然之间出现一种力量,推着皮球改变方向擦着门柱滑入球门。“当时射门的那个瞬间,我自己感觉是有了,这球能进。但是看到守门员扑了一下,球速减慢,我想可能还是会被门将抱住。结果她转身后还是慢了一拍。”

  中国女足和往年一样下榻在阿尔法玛尔海滨酒店,徐媛和韩端住在同一个房间里,头两场比赛,韩端和徐媛包揽了所有的进球。第三场对德国的比赛,韩端伤病仍未痊愈,徐媛还得承担攻城拔寨的艰巨任务。“我们住在一起并都有进球,这并不奇怪。当然我希望我们俩还能进球,但是也希望别的队友也能进球,只要球队能赢,谁进球都可以。”

  与德国队的比赛,徐媛的身体没有任何的优势,但是她的灵活多变和良好的意识将弥补这个身体上的弱点。“对德国队的比赛,我们首先还是要防守好,防守做好了,再寻找机会进球。我们当然还是想赢球的,去年我们去德国比赛时也打了平局,并不是说我们就没有获胜的机会。想获胜当然还得要靠进球,我还想再进。”

  中丹这战,德国队除了派出球探到现场观看比赛,还有专人负责比赛的摄像。攻进两球的徐媛给德国球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德之战,徐媛肯定会得到特别的“待遇”,成为德国女足重点防守的队员。徐媛如何突破对方的防守,通过大范围的跑动和换位寻找自己的射门机会和给队友创造空间,这将是中国女足能否得分的关键所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阿尔加夫杯专题 

更多关于 徐媛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