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民主足球不搞行政干预 足协官员要能辨是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1:07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反腐倡廉,教育整顿,未来一段时间将成为中国足球的主题。中国足协作为重灾区,无疑是整顿的重点。新任掌门人韦迪2月28日晚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上梁不正下梁歪,治理要从源头开始,中国足协肯定是治理整顿的重点。”

  体坛:这次足球行业教育整顿的意义是什么?

  韦迪:像体育总局领导所讲的那样,假赌黑和腐败等严重危害了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只有下定反腐倡廉的决心,大力进行教育整顿,才能真正恢复中国足球的公信力。中国足球的公信力下降太快了,我们必须以教育整顿为契机重塑。

  体坛:为什么工作组要进驻中国足协?

  韦迪:上梁不正下梁歪,中国足协必然是教育整顿的重点。总局反腐,从先治理源头开始,所以整顿工作首先要从中国足协抓起。中国足协的5个人出了很多问题,肯定还会有其他的问题,工作组进驻中国足协,就是为了帮助中国足协解决好这些问题,重新树立中国足协的形象。

  工作组进驻足协的目的,就是要帮助中国足协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总局两位副局级领导亲自抓,10名工作成员一起工作,26日晚上已经进驻足协,3月1日开始正式工作。如此规格,证明总局对解决中国足协以及中国足球问题的决心、魄力和力度。今后,我们肯定会让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端正态度,明是非,辨美丑,做事理性冷静,远离假赌黑和腐败,让中国足球的环境健康起来。

  体坛:那么,中国足协今后的工作方式会因此作出什么样的改变?

  韦迪:采取民主决策的方式,规范统一,不搞暗箱操作,不搞行政干预。在一些存在漏洞或者遗留问题上,要通过大家确认,在少数服从多数原则的基础上达成一致,然后让相关的规章制度更加科学完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