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坛过年放炮开春打雷 处罚违纪三队为清理门户

  如果说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夺冠是一串鞭炮声,那么中国足坛这两天轰鸣的都是雷声。从球员层面说,蒿俊闵已在德甲首发;从俱乐部层面说,中超四队即将以全新阵容征战亚冠;从更高的层面上说,中国足协马上要处罚违纪三队,为中国足坛清理门户。

  当然,凡事都有无数种解读。蒿俊闵为沙尔克04首发上场74分钟,但是仍有不少评论员担忧这是昙花一现。中超四队为了亚冠招兵买马,也有观察家认为这是七拼八凑的草台班子,中国足球很有可能会继续在亚洲丢人。中国足协痛下辣手处罚广州、成都和青岛海利丰,大家同样清楚别的队伍未必干净。

  实际上,最应该受罚的机构当属中国足协。中国足球职业化16年来,每个赛季都会出现一堆雷人事件,很让中国球迷长了见识。中国足协作为这些乱象的第一责任人,至今仍有底气和权力去到处指手画脚,着实让人肃然起敬。当然,很多道理没法去较真,惹不起的话只能选择躲。云南红塔、四川冠城、武汉光谷、山西路虎早就懒得跟足协过招,拍拍屁股当了跑路好汉,顺便带走各自账目上许多见不得光的云彩。

  杜威、曹阳、郜林如今肯定很羡慕蒿俊闵。小蒿终于可以逃离那个整天内斗的江湖,躲到德甲去雕琢他的精细脚法。德甲没事可不会平地起惊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