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赌风暴下一枪或瞄准裁判 鲁能前任两老总命运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4:15  半岛晨报

  扫赌风暴毫不留情,把形形色色的足球界代表全都掀了出来,包括俱乐部官员、老板,包括球员、教练,也包括中国足协官员。迄今为止,没有被曝光的潜伏者只剩下了裁判,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枪口将会瞄向这一群体,过去的一些旧账也会被彻底清算。

  公安部确认南勇、杨一民、张健强3名足协高官被警方传讯时,对于张健强所用的称谓耐人寻味。通报中,没有为他挂上被带走前的足协女子部主任职务,而是冠以“原裁委会主任”,这被普遍解读为,张健强是因裁判问题落马的。实际上,目前正在被调查的部分中超人士所涉及到的问题之一,也正是裁判。

  众所周知,绝大多数俱乐部都曾做过裁判工作,曾有业内人士表示,大环境就是这样,谁都不能摆脱。甚至有人说,他们做裁判工作,为的不是让裁判吹黑哨帮自己的忙,而是只求裁判不吹黑哨,不要帮对手的忙。当持有这样想法的人也不得不向裁判弯腰低头时,可见足坛已经黑暗到了何种程度。

  据称,不光是张健强,包括南勇和杨一民,可能也都或多或少牵扯到裁判问题。毕竟,作为曾经的足协高官,他们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影响甚至掌握裁判的命运。坊间动辄传言,某俱乐部与足协某高官关系紧密,一到关键时刻,足协总会为他们派去固定的裁判,是谓红哨。

  现在还没有确切消息表明,董罡、康梦君在就哪些方面的问题协助调查,但长期以来,鲁能俱乐部一向与足协高层关系紧密,如果他们受到落了马的足协高层的牵连,将不是什么意外。他们是否贿赂过足协高层?是否做过裁判工作?这都是人们急于知道的。当然,协助调查不意味着董罡、康梦君或他们曾主政过的鲁能俱乐部一定有问题,只是,这一次他们可能都不会太轻松。B12b  高级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