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体老同学眼中的于洪臣:场上是匹快马 百米跑出11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0:22  沈阳晚报
沈体老同学眼中的于洪臣:场上是匹快马百米跑出11秒
沈体老同学眼中的于洪臣:场上是匹快马百米跑出11秒

  说他不懂足球?他在场上是匹快马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于洪臣是一个陌生的名字,自从昨天正式入主足协后,这个韦迪的新助手就引来了各方的关注。于洪臣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他当年在沈阳体育学院读书时的领导和同学,而从他们的讲述中,还原了一个沈体上学时期的于洪臣。

  他在寝室是最干净的

  于洪臣留给他的同学最深的印象就是他的学习成绩,当时于洪臣是班级的学习委员,“这么多年了,我最不能忘记的就是他的学习成绩,当时在班里甚至是学校里都是非常优秀的,作为我们班的学习委员,他在学习上给我们树立了很大的榜样。”于洪臣当年在沈体上学时的一位同班同学告诉记者。

  除了学习成绩优秀外,于洪臣是一个非常注重细节的人,他的同学告诉记者:“你知道体育院校的学生都不是十分在意个人卫生,但他是个例外,当时他在寝室算是最干净的一个人,被子铺的非常整齐,经常被生活部的老师表扬。”

  100米能跑出11秒

  于洪臣是黑龙江牡丹江人,1985年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当时主攻的是田径专项,尤其擅长短跑项目,在学校期间,100米能跑出11秒左右的成绩,是当时的牡丹江纪录保持者。

  当时国家体育总局到沈阳体育学院选拔优秀的1981级毕业生时,于洪臣在200多人中,之所以能脱颖而出正是凭借他的思想深度和口才,“当时首先是经过层层推荐,然后要进行笔试和面试,笔试环节主要是考察思想深度,面试环节主要考察口才,于洪臣之所以能成为被选中的7个人之一,就是因为他的思想和口才都很不错。”

  同学到北京必款待

  于洪臣的同学回忆说,大学期间,于洪臣人缘非常好,而他也的确看中同学之间的情谊,对此,这位同学还讲起了一个小故事,“前几年,我的工作岗位发生了一点变化,于洪臣特意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表祝贺,还一再鼓励我要继续努力工作。这虽然是小事,但是老同学的鼓励和祝福,对我来说也很关键。”他还说,“上学时他和班里同学的关系非常好,后来毕业后我们也一直联系,不管哪个同学出差到北京,于洪臣对于远道而来的同学都是热情款待。”

  尽管于洪臣学的是田径项目,但是沈阳体育学院有一个建校杯足球赛,于洪臣当时也和班里的同学一起参加了这项比赛。“他的球技还不错,因为他本身是短跑出身,所以足球场上他最大的特点就是速度比较快。”

  对于于洪臣入主足协,该同学表示,作为当年的好朋友,我们希望他能够顶住压力,把足球这项工作做好。

  本报实习生 宗伟

  老师评价:稳重、低调、精明

  在于洪臣的一位老师眼里,于洪臣在大学期间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这位老师介绍说,于洪臣之所以毕业后就到国家总局工作,正是相关方面看中了他在学校期间的出色表现。

  说到于洪臣的性格,这位老师表示,于洪臣是一个稳重、低调、精明的人,“他这个人一点也不傲,即使在某一领域有所成就,他也很谦虚,没有什么架子。”南勇、韦迪、于洪臣等人都是出自沈阳体院,该领导表示,这并不奇怪,因为沈阳体育学院毕业生担任国家体育总局的厅局级领导的人数非常多,仅次于北京体育大学。

  于洪臣的老师也对他寄予了厚望,希望他在足球领域有所建树,“好好辅佐韦迪,一定要尽最大努力改变当前足球的困境,同时不管现在的压力有多大,你都一定要有信心做好自己的工作,让中国足球好起来。同时一定要好好把握自己,不管以后面临什么样的诱惑,你都一定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对全国球迷负责。”

  本报实习生 宗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