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央视停播国足无可厚非 此举将影响赞助商费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9:45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报道 2月6日,韦迪通过北京体育观看了男足国家队和日本队的比赛。当时,他并没有意识到央视“屏蔽”国家队比赛的问题,对于央视不转播国家队的比赛也不知情。在谈到这个问题时韦迪话语很简短,“有些遗憾,可能是央视有自己的想法吧。”后来,韦迪通过网络看到了外界对于央视没有转播国家队比赛的反响,不过韦迪不想过多评论此事。

  2月8日,郎效农出任中超代理总经理一职并正式上班。这一天,他没有闲着,了解中超公司运作情况的同时,还和华奥方面的人士商谈关于电视转播权的问题。在谈到央视放弃国家队电视转播以及可能放弃联赛的播报时,郎效农说,“目前央视不转播,我们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不过,地方台会转播。”因为忙于中超公司的诸多事务,郎效农还没有更多的精力去考虑这个问题。

  中国足协不少官员对此还是比较关心,毕竟央视是最好的也是最大的宣传平台。一名熟悉联赛事务的官员表示,“央视不转播比赛,不管是对国家队还是对联赛,影响肯定会很大。尤其是在商务运作上,赞助商还是非常看重央视这个平台的。但愿央视这次不播报相关赛事的时间不会太久,否则肯定会影响到商务。过去,很多赞助商在和我们洽谈的时候,首先提出的就是央视是否转播联赛的问题,转播和不转播,赞助的费用是有差距的。”

  也有的官员称,央视这次突然取消国家队的比赛转播,同时也可能暂时取消对联赛的播报,最可能的还是和公安部门抓赌有关。“这种情况下,中国足球的形象几乎没有了,需要重建,央视因为这个不转播也无可厚非。只要我们的足球环境好了,职业联赛干净了,水平逐渐提高上去,央视就不可能不播。现在,重要的还是恢复中国足球本身的信心,恢复社会和球迷对中国足球的信心。做到这点,就不怕央视不转播了。”

  不少官员表示,以前视曾经连续几年没有转播国内联赛,只是在商务和推广上受到了影响,现在中国足球到了最低谷的时候,重要的是净化好环境,不要在央视转不转中国足球上纠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足协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