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洪臣为人低调实干 称要让中国足球重新走上正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3:47  现代快报
于洪臣为人低调实干称要让中国足球重新走上正轨

于洪臣

  昨天上午9点,在足协全体工作人员大会上,总局相关领导正式宣布,原总局竞体司奥运备战办副主任于洪臣接替杨一民,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

  昨晚,记者联系上了于洪臣。他坦言,自己才刚刚上任,必须尽快进入角色,熟悉新的工作环境,让中国足球重新走上正轨。

  记者:您上任,外界多少有些意外,你自己意外吗?

  于洪臣:有点意外,其实我和韦迪很熟悉,我们之间的合作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其实,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足球的,组织找到我,我觉得我没有理由拒绝,中国足球确实需要所有人的关心帮助。

  记者:您已经正式上班了?

  于洪臣:对,现在就开始上班了,开始在足协办公。其实对我来说,首先是要适应一下这里的环境,到足协来,我算是新人,很多人还不认识不熟悉,所以早来上班,对开展工作是有好处的。

  记者:听说您对足球很了解?

  于洪臣:之前我应该算是个球迷,对中国足球还比较了解。不过现在是足协的从业者,还有很多需要熟悉和学习的地方。

  记者:您到足协来,具体的工作是什么,主管中超和中超公司?

  于洪臣:我刚来足协,说实话,到目前为止还没正式分工。但无论今后要做什么工作,我都会尽快融入到这个集体中去,希望真的能为足球做点事情。

  记者:到足协来上班的第一天,你是不是已经感受到了压力?

  于洪臣:压力在哪里都会有,只不过最近足球发生了很多事情,关注度更高一些,要说压力,北京奥运会的工作不会比在这里小。既然来了,我肯定也是带着压力来的,希望大家都能互相配合,一起把工作做好,包括媒体。说实话,我还真的不太喜欢上报纸,但是我觉得大家还是应该互相理解,互相配合的。快报记者 吕远

  直击

  上任首日,于洪臣都在笑

  昨天上午9点,新任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到足协报道。看到不少记者在场,于洪臣面带微笑。

  身穿深色西服,于洪臣看上去十分憨厚,有不少同行戏言,于洪臣和前任足协掌门阎世铎有几分相似。

  在9点开始的足协全体工作人员大会上,于洪臣正式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这次会议只进行了15分钟。“于副主任话不多,就是希望能尽快熟悉足协的业务。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笑容总挂在脸上。”到会的一位足协人士告诉记者。

  会议一结束,于洪臣就在韦迪的陪同下来到主任办公室,两人开了个“碰头小会”。值得一提的是,于洪臣、韦迪以及南勇都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于洪臣算是韦迪的师弟。

  韦迪担任足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后向总局提出,需要一名熟悉足球业务的助手。昨天下午,总局局长刘鹏乘坐飞机前往温哥华督战冬奥会。在他临行前,总局方面终于确定,由于洪臣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一职。于是,韦迪和于洪臣这对“师兄弟”在足协重逢了。

  据悉,于洪臣到任后将全面接手杨一民之前分管事务。此前,杨一民主要负责联赛以及女足事务,其中引人关注的是,杨一民还兼任中超公司的董事长。如此一来,于洪臣将成为中超公司董事长的第一候选人。

  除了联赛、中超公司、女足事务外,于洪臣的工作范围还有可能涉及到培养青少年人才,这是因为中国足球必须从基础抓起,才可能取得成效。长期从事青少年人才培养的于洪臣无疑有益于这项工作的开展,这也符合目前总局要求足协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的思路。

  其人

  低调的实干家

  熟悉于洪臣的同事都知道,于很低调。因此外界对他的了解非常少,有媒体甚至把他的名字都写错了。

  于洪臣毕业于沈阳体院,是韦迪的师弟。毕业后即到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负责业余练习和青少年工作,尽管没有直接与足球接触,但于洪臣一直关心足球,是个十足的球迷,事实上,他还曾多次陪同崔大林视察联赛,对足球有很深的见解。

  2003年,于洪臣所在的处业务被并入竞体司,他也从群体司调入竞体司,后担任竞体司二处处长。2008年奥运会开始前,国家体育总局成立08备战办公室,于洪臣出任该办公室副主任,并被从正处级提拔为副局级。

  据于洪臣身边的同事透露,于洪臣是个干实事的人,在北京奥运会,不少运动队的备战中,于洪臣都发挥了不少能量。

  当然,总局最看重于洪臣的还是他在青少年培养方面的能力,这些年,于洪臣一直致力于青少年培养的研究,而且于洪臣并不是一个只注重短期实效的人,这一点对中国足球大有帮助。

  邵文忠(福特宝公司总经理):我和于洪臣副主任以前就认识,他很有工作能力,在群体司和竞技司都曾经工作过。他过去干的就是业务,虽然没有从事过足球工作,但曾参与过足球教学大纲的创建和修订工作。

  韦迪(中国足协掌门人):我和于洪臣是师兄弟,我们都是沈阳体院的,于洪臣是个干实事的人,话很少,足协需要这样少说多做的人。

  (快报记者 吕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于洪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