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洪臣任职会议仅开10分钟 韦迪:我想让他管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2:46  东方早报

  ■高层钦点替代杨一民人选

  ■总局直属官员于洪臣:绝非足球门外汉

  ■与南勇韦迪同为沈阳体院师兄弟

  中超联赛迫在眉睫,中国足球已无时间可拖。足管中心(足协)的领导层编制是一正四副,原本就缺少一位副主任,在南、杨被抓,韦迪到任后,足协一正四副的编制,只剩下一正两副,为了保证足协日常工作的进行,总局最终紧急决定任命一位新的足管中心副主任。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已乘坐国航15点50分的飞机前往温哥华督战冬奥会,临行前最终敲定于洪臣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辅佐韦迪。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召开全体会议,正式宣布由原总局2008奥运备战办公室副主任于洪臣接替杨一民任足管中心副主任,将主管联赛方面的工作。这样,加上此前重新被召回的老臣郎效农,韦迪在短时间内配齐了“左膀右臂”。

  任职会议仅10分钟

  曾修订《足球训练大纲》

  相对于韦迪上任时的人声鼎沸,也许是因为快过年的缘故,在昨天的足协门口却是没什么记者,多少有些萧条。

  足协的全体会议,是定在早上的9点正式举行,但接近9点时没有任何人到场。正当现场媒体议论纷纷时,从电梯对面的安全通道中出现了一行人。走在最前面的是新任足协掌门人韦迪,在他推开安全通道的大门后,身后几人鱼贯而出,紧随韦迪的是足管中心副主任薛立,而在薛立之后,便是首次在媒体面前露面的于洪臣了。于副主任微笑着看了看面前“咔咔”作响的相机,紧跟着走进了足协会议室。

  在上午仅10分钟不到的任职会议结束之后,于洪臣再次从安全通道走向足协领导办公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于洪臣表示,“今天就已经算是我正式任职,并且开始上班了。我以前一直关注中国足球队的比赛和欧洲联赛,现在我将尽快熟悉新岗位,认真做好工作。” 

  “于副主任话不多,就是希望能尽快熟悉足协的业务。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笑容总挂在脸上。”到会的一位足协人士告诉记者。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了于洪臣:“我和于副主任以前就认识,他很有工作能力,在群体司和竞体司都曾经工作过。他过去干的就是业务,虽然没有从事过足球工作,但曾参与过《足球训练大纲》的创建和修订工作。”

  又一位沈阳体院的师弟

  韦迪:我想让他管中超

  于洪臣到底何许人也?翻开履历才发现,新任足协副主任的于洪臣生于上世纪60年代,年龄与南勇相近,曾经在同一时期就读于沈阳体院。毕业后,于洪臣被分配到当时的国家体委群体司,负责业余训练和青少年体育。2003年,于洪臣所在的群体司某处室被调整到竞体司,于洪臣转任竞体司二处处长,还曾于1986年参与《足球训练大纲》的制订。

  北京奥运会前夕,国家体育总局成立2008备战办公室,于洪臣出任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敲定于洪臣到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跟韦迪的推荐也有关系。韦迪在1月22日到足协上任之后,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尴尬——现有的两名助手薛立和林晓华都对足球业务不太熟悉,对于职业联赛以及各级国字号队伍更是尚待了解。因此,韦迪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为他再配备一名熟悉业务的助手。

  于洪臣出任足管中心副主任后将全面接管包括中超联赛在内的杨一民负责的全部工作,他也被认为是中超公司董事长的第一人选。

  如何评价自己的助手时,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认为,于洪臣有着长期负责竞赛、训练和管理工作的经验,很有业务能力,对青少年训练非常熟悉。韦迪说:“作为一个业务干部,我想把中超联赛的工作让他来负责,我看好他的工作经验和能力。”韦迪表示,等目前在日本督战东亚四强赛的林晓华回来后,足管中心将讨论一下几个领导的具体业务分工。

  足协上任领导南勇、新任的韦掌门,加上最新“空降”的于洪臣都是毕业于沈阳体院,如今的足协被戏称为“沈阳体院同学会”。

  (东方早报记者 宫赛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于洪臣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