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战韩国已无路可退 单调进攻手段可否破对手城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5:21  新民晚报

  

  主帅商瑞华对明天的中韩女足之战充满自信

  

  中国女足对待训练就像对待比赛一样认真

  本报东京今日电(特派记者关尹)北京时间明天下午3时30分,中国女足将面临亚洲新贵韩国女足的挑战。对于中国女足而言,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毕竟谁都不想看到二连败。

  足协新掌门韦迪上任之初曾表示,要在5年之内,让中国女足重返世界一流。但至少在当下,即便是在亚洲,中国女足也已经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曾几何时,中国女足独霸亚洲,随后冒出朝鲜队,抢占了风头。再到后来,日本女足又迅速崛起。而到现在,以前不值一提的韩国女足,也开始强大起来。这个中国队原本可以“闭着眼”去赢的对手,不再那么容易对付。

  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是一个纪录的终结。此前中韩两队15次交手,中国队保持全胜,韩国队的大门居然被洞穿70次之多。那次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2失利,最后在四支球队中垫底,而韩国队则是冠军。2008年的东亚四强赛,中国队好不容易3比2击败韩国,但比赛过程争议不断,队长李洁最后阶段倒地被韩国媒体和球迷认为是“诈伤”,韩联社认为中国女足没有体现体育精神。

  从中日之战和最近几天的训练来看,中国女足最大的问题,一是传接球失误率高,二是进攻手段单调,大多数都是依靠后场长传直接找中锋韩端,效率非常低。而韩国队首场4比0横扫中华台北队,已经展现出不俗的攻击能力。明天的中韩女足之争,对中国队而言绝对不会轻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