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两老将训练起争执不影响关系 老帅妙语化解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4:47  北京晚报

  昨天,正在日本参加东亚4强赛的中国女足,在训练场上发生了一场小风波,队中两位元老级的球员刘华娜、毕妍因为一次传球而吵了起来,刘华娜还委屈地落了泪。不过,这点小风波很快就烟消云散,两名队员都表示不会因此产生任何影响,老帅商瑞华更是直言:女足所有人都必须服从集体的利益,大家必须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

  两老将训练起争执

  女足日前正在备战10日与韩国队的比赛,昨天的训练中主教练商瑞华将球队分成两组进行分组对抗,主力一方依然是出战日本队时的首发阵容。由于首场惨败于日本队,让女足姑娘们上下都憋着一口气,昨天对抗训练中,队员们的拼抢都非常积极,主力阵容也依靠尤佳和毕妍的进球以2比0领先。但就在队长毕妍进球不久之后,因为刘华娜一次传球被对方破坏掉,站在附近的毕妍不满地问道:“你怎么传的球啊?为什么还给边路,给中路就有人接应了。”年长毕妍3岁的刘华娜显然对于师妹的质问不满,立刻说道:“不传边路我传给谁,我肯定得传这边啊。”随后两人便“争吵”起来。刘华娜显得非常委屈,跑到场边喝水处坐着低头痛哭起来。

  老帅妙语化解矛盾

  商瑞华在场边目睹这一切,但是老帅并没有立刻制止两人,更没有判定两人孰对孰错,而是让双方自己冷却。在训练结束之后,商瑞华把所有队员召集到面前,却并没有提及争吵风波。商瑞华告诉大家:“无论什么事情总会存在着不同的看法,大家有不同的意见或者不接受对方的意见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无论意见是否相同,把想法说出来就是好事。但我请你们每一个人记住一点,在中国女足,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的梦想是一致的,我们所做的事情都是为了集体的利益。”商瑞华的这一番话虽然没有提到毕妍与刘华娜,但两人以及其他队员们都知道商瑞华这一席话的意义。

  吵架不影响关系

  “我看网上写的了,哪儿有那么严重啊,还什么我骂哭了刘华娜,太夸张了。”昨晚回到酒店,毕妍谈到这事时并没有任何回避,她说:“这点小事根本就不会影响到我俩的关系,在训练场上对业务有分歧很正常。”

  “现在女足输了,大家都很难受,我当时也是想解决球队的问题,可能说话有点着急,语气有点不好。”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毕妍这样说。

  毕妍表示:“我跟华娜在国家队当队友都有七八年时间了,哪儿能因为这么点小事就把关系闹僵了啊,那也太不正常了吧。这事就是在讨论业务,根本就不用解释什么。”

  昨晚,刘华娜的情绪也好了很多,“当时就是觉得太难受了,然后又想到那天比赛输球的事,所以才哭的。我跟毕妍平时的关系很好,但即便关系再好,在场上我俩也应注意控制情绪,不能吵。训练结束后我俩就这事交流了半天,现在已经说清楚了,没事了。”

  本报记者 刘大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