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天发布的重大消息是什么? 涉假俱乐部处罚猜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05:10  都市快报

  ■“扫赌风暴”高潮中·追踪报道

  自从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等在1月21日确认被警方传讯后,“扫赌风暴”渐趋平静。这次风暴在春节之前是否还有一波高潮?2月10日是个值得期待的日子——因为足协新掌门韦迪上周曾透露“下周三可能还将有重大消息发布”,这个“下周三”指的就是明天。

  在连前任足协掌门都被刑拘的中国足坛,到底还能有什么消息够得上“重大”的级别?在向韦迪求证无法得到正面回应的前提下,记者结合近期中国足坛的一些风声,试图给出几种合理的猜想。记者 徐毅

  猜想1

  公布涉假俱乐部处罚方案可能性:50%

  公布涉假俱乐部处罚方案

  可能性:50%

  线索

  1月底,刚刚上任的韦迪在不同场合都提到过:一定会在中超开赛前对涉假球队作出相应的处罚。追问具体的时间,韦迪的回答:“我想过年之前肯定会有个了结。”

  2月13日就是除夕,如果按照韦迪的时间表,现在离“了结”的日子已经不多了,明天就已经是“大年廿七”了。韦迪口中的重大消息,是不是就是在这一天出台对广药、成都以及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呢?

  绿城俱乐部:

  我们一直在准备打中甲

  自从上任以来,韦迪多次宣称要对涉假俱乐部进行重罚,媒体也猜测这三家俱乐部逃不过降级的命运。1月31日,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按照16支球队进行准备。如果有球队降级,就需要有球队顶上来,上赛季降级的杭州绿城、重庆力帆以及中甲第3名沈阳东进等球队,都是候选对象。

  “我们没有接到足协(顶替降级球队,新赛季继续打中超)的通知。”昨天晚上,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明确表示,他还向记者打探起了“重大消息”的内幕:“媒体都说要有重大消息发布,到底是什么消息啊?”

  杭州绿城今天结束海埂集训返回杭州,为了完成冲超任务,球队在和多名国内球员进行接触,2月12日将会公布名单。现在球队新赛季的备战都在按照中甲的要求准备着,鲍仲良说:“大家都没有受各种传闻影响,我们现在甚至都不会去想万一要顶到中超这件事,这些都不是需要我们去想的。”

  求证

  猜想2

  央视公布南勇等人的案情可能性:30%

  央视公布南勇等人的案情

  可能性:30%

  由于没有直播东亚四强赛,央视这几天成了媒体和球迷抨击的对象。央视的几名领导在谈到“封杀”一事口径非常统一:“我们知道情况,但这个真不能说。”那么,央视不播国足和明天宣布的重大消息会有关系吗?

  其实对于这个重大消息的猜测,还真有可能和央视相关。央视此前公布了四波扫赌案情,而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等前足协高层以及现役教练贾秀全接受调查也有一段时间,央视会不会在这一天宣布第五波案情,甚至从中牵连出其他高官以及现役的大牌教练和球员呢?

  风声

  猜想3

  宣布高洪波下课可能性:20%

  宣布高洪波下课

  可能性:20%

  明天18点15分,国足将在东亚四强赛上迎战韩国队。韦迪的重大消息,是不是宣布高洪波下课呢?

  高洪波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以来战绩高开低走,但少帅最大的苦恼还是外界对于他在厦门队当主教练时涉假的猜测。多名足球记者甚至指名道姓认为:高洪波不可能那么“干净”。

  国足刚刚在东亚四强赛首战中逼平日本队,过程和结果都获得了球迷和高层的认可。如果在这个时候让高洪波下课,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他真的被“扫赌风暴”席卷进去了——这还真算得上“重大消息”。

  特约记者唐元鹏从东京发回的报道

  高洪波一而再再而三拒绝采访

  用鞋挡脸拒绝拍照,连续两天拒绝接受记者采访。高洪波生怕自己承受的压力记者们感觉不到似的,昨天中午在结束训练之后,高洪波再度拒绝了采访,甚至连主管球队的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对此也无可奈何。

  昨天,国足上午去一家健身俱乐部练力量,记者们被球队挡驾。记者在酒店等到12点,球队大巴回来之后,高洪波第一个走出来,依然保持着黑沉沉的脸色,看看记者,摇摇头,“所有采访都得得到领队蔚少辉的批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