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四强赛-新秀致命失误送礼 中国队首战0-2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新一届东亚四强赛在日本东京全面打响,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足挑战劲旅东道主日本队。上半场19分钟,日本队宫间凌大力任意球率先破门,下半场第5分钟,中国队后防送大礼,对方近贺由加利轻松扩大比分。最终,中国队首战0-2完败东道主。

视频集锦-世界波突袭后卫送礼 中国女足2球负日本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因现场温度较低,双方球员赛前均穿着大衣御寒,开场后也迅速展开了跑动积极的快节奏对峙,开局阶段日本队在攻势上稍占上风,第5分钟,亚洲足球小姐泽穗希中场抢断后迅速直传,大野忍一时已是单刀势头,不过其攻门过于急躁,低射未打上力量,中国队门将张燕茹将球没收。此后短时间内日本队频繁在边路、中国队腹地展开冲击,中国队为防守反击姿态,进攻中简单前传为主,失误率较高。第14分钟,中国队利用前场逼抢形成右路传中,韩端禁区内接应稍慢,被对手抢先破坏。

  面对日本队的冲击压力,中国队防线也有犯错,第17分钟,张燕茹在对手近距离逼抢下解围失误,被日本队在禁区中路断球,险些形成直接攻空门的机会。第19分钟,袁帆中路防守放倒山口麻美,日本队获得距球门25米外任意球机会,就在逆风情况下,以脚法出众著称的宫间凌大力劲射,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后撞入网内,日本队1-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失球后中国队有心前压,但在阵地战传递中很难向前渗透,几度边路传中也没有形成包抄;日本队则继续拉开阵型给中国队施压。

  第29分钟,马晓旭左翼内切连续过人摆脱,在其横传后韩端于禁区弧前回做,庞丰月远射打偏。这是中国队此战首次攻门。此后中国队的控球比率有所提升。第37分钟,日本队左侧任意球冲吊形成禁区后点头球摆渡,山口麻美中路扫射被中国队稍挡偏出底线;角球攻势中日本队又形成近距离头球攻门,岩清水梓将球顶偏。第39分钟中国队也利用任意球机会形成攻势,韩端争抢中背身头球后蹭,皮球稍偏出立柱。第43分钟,毕妍中路任意球传入禁区,李丹阳与防守球员头球争顶形成吊门效果,皮球碰横梁上沿后弹出。

  易边后中国队前压意图比较明确,不过处于逆风情况下,仍难组织出有效攻势。日本队则展开防守反击,第51分钟,日本队右翼形成快速传递,大野忍中路回敲后,宇津木瑠美禁区前大力攻门直入张燕茹怀中。胶着至第58分钟,中国队形成下半场首次攻门,徐媛中路加速摆脱后大力抽射,皮球也是直飞入日本门将海崛步怀中。

  第60分钟,中国队因防线失误再度失球——日本队左侧传中本被李丹阳头球顶下,庞丰月准备头球回传门将但力道不足,在张燕茹并未移动接应的情况下,近贺由加利快速前插断球,面对张燕茹冷静捅射破门,日本队2-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此后中国队用汪玲玲换下尤佳,中国队阵型也在调整,将马晓旭从左边路位置推到锋线。日本队则派出有“天才少女”之称的岩渊真奈。

  第67分钟,日本队利用快速反击险些再度入球,在自左侧向中路连续横向过渡后,近贺由加利于中国队禁区后点已接球摆脱张燕茹,但就在其攻空门时汪玲玲奋力解围,将必入球挡出了底线。此后岩渊真奈连续在边路冲击,将中国队压制为守势,第71分钟日本队角球被挡回后继续于右路传中,宇津木瑠美后点接应凌空攻门,刘华娜将球封堵出底线。第75分钟,中国队终打出连续配合,徐媛右翼策动出反击攻势,在韩端向前做球后,徐媛插上传中,只可惜中国队中路接应点跑过,未能形成包抄。

  第78分钟,毕妍中路25米外任意球攻门打高。与中国队难以形成运动战冲击相对,日本队频频展现小范围配合能力,第82分钟,大野忍左侧内切中分球,岩渊真奈就势捅传,大野忍重新得球后小角度攻门被张燕茹连续扑救没收。此后日本队持续在中国队禁区内制造混乱,连续多次形成角球冲击。进入补时阶段中国队仍无力反扑,反而是日本队持续以进攻压制中国,最终中国队0-2落败。

女足技术统计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张燕茹;19-高燕(83分钟,21-孙玲)、3-袁帆、14-李丹阳、2-刘华娜;17-庞丰月(85分钟,11-刘卅)、7-毕妍;8-徐媛、24-尤佳(65分钟,26-汪玲玲)、10-马晓旭;9-韩端

  日本女足出场阵容:21-海崛步;2-近贺由加利、3-岩清水梓、4-矢野乔子、5-鲛岛彩、25-熊谷纱希;6-宇津木瑠美、8-宫间凌、10-泽穗希、16-山口麻美(29-岩渊真奈);11-大野忍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四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