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征战四强赛女足无领队 商瑞华不谈比赛胜负重在考察

  杨一民和张建强之前一个是女足项目的主管领导,一个是领队。他们两人双双被刑事拘留后,女足国家队目前处于无足协领导管理的阶段。之前,日本组委会邀请了南勇到日本,但现在南勇也去不了,临时为韦迪办理签证时间又来不及,中国代表团的团长只好改成了副主席林晓华,他作为“前线”的最高指挥官,既要管男足还要管女足。今天,在出场阵容领队一栏上,中国女足将历史性出现空缺。

  好在中国女足最近训练和比赛的状态不错,在前段时间的欧洲拉练中两胜挪威队。商瑞华的451阵型已经有了轮廓,尤其是马晓旭和徐媛作为前锋改成边前卫后,球队整体的攻击能力反而比以往强。在2008年的亚洲杯和奥运会上,中日女足比赛双方各胜一场,在心理上中国队丝毫不吃亏。奥运会结束后,日本女足进行了大换血,目前球队年轻队员很多,尤其是只有1米53号称女梅西的18岁少女岩渊真奈值得中国队重点注意。

  “中国队有很多高素质的队员,我们只能利用整体与她们抗衡。尤其需要所有队员都拿出全力来,才可能完成取胜的目标”,日本队主教练昨天说。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仍然不谈比赛的胜负,“这是5月的亚洲杯之前很重要的比赛,现在需要考察和检验几个位置上的队员”。“有段时间没有见她(韩端在美国大联盟踢球时的室友宫间绮)了,她答应比赛完陪我逛街。现在就看比赛能不能打好了,赢了才有心情。要过春节了,希望不给大家添堵”,韩端说。与男足队员相比,这次中国足球的扫赌打假与她们没有什么关系,队员相对还比较平静,尤其前几天韦迪承诺会解决女足队员的实际困难,这让她们安心不少,如果在这个时候再给领导送上春节礼物,相信对于她们今后的发展将起到极大帮助。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实力,至少女足是有实力拼赢日本队的。 

  (本报记者 张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