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强赛揭幕战三新人上演首秀 商瑞华:对日本五五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02:47  新京报

  本报东京讯 (特派记者赵宇)和男足的小心谨慎相比,女足国家队昨日下午却显得很轻松,她们的训练不但完全向记者们开放,而且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日本队的世界排名和综合实力都比咱们强,这是肯定的,但我觉得这比赛是五五开,谁在比赛中发挥得好谁赢球,不存在什么绝对优势。”主帅商瑞华笑着说。

  商瑞华最近两次带队同日本队交手分别是2008年亚洲杯和2008年奥运会,结果中国队在亚洲杯上3比1战胜对手,而在奥运会上则0比2败北。“说实话,我对现在的日本队一点都不了解,只能到了比赛中再慢慢熟悉。”商瑞华表示,球队本来想找日本队前段时间前往智利参加邀请赛时的比赛录像,但直到现在都没得到任何资料。

  谈到现在的日本队,商瑞华特意提到了10号颜渊真奈,这名球员此前在国青队比赛时就给老商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孩子将来的发展可真是了不得,说句开玩笑的话,我们队几个跟她同年龄段的球员,加一起也不如人家值钱。”

  商瑞华认为,制约国内女足发展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在经济上跟不上,“有的队员一个月只拿1200块钱,跟保姆拿的钱一样多。一个月拿这么点钱,你说队员能玩命练吗,万一伤了怎么办?北京队过去搞得不错,但是这几年成绩下滑,球队找不到赞助,只能给队员降薪,这几乎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三新人将上演首秀

  一年多没有正式比赛,女足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已发生变化,李丹阳顶替有伤在身的翁新芝出任主力中后卫,庞丰月则取代张娜担任主力后腰,上海姑娘尤佳也因在热身赛中的出色表现,成为了前腰的最佳人选。

  让李丹阳顶替翁新芝多少有些无奈之举,因为后者此前进行了腿部手术,目前正处于恢复期,将缺席国家队训练和比赛很长一段时间。“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需要向老队员学习,我也有梦想,我会努力去完成。”李丹阳说。

  作为主力中后卫,李丹阳将直接面对日本队的10号颜渊真奈,她说:“颜渊真奈头脑比较好,拿球比较合理,前场比较积极,属于比较聪明的前锋,但是身体素质不是很好,我们直接对抗过,我会研究她的弱点,我对自己有信心。”

  来自大连的球员庞丰月将取代张娜,和毕妍、韩端、马晓旭组成大连女足的四驾马车,“参加国家队训练这么长时间,我相信我跟队友之间的配合没有任何问题,我们也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争取战胜日本队。”

  【预计首发】

  门将:张艳茹;后卫:高燕、袁帆、李丹阳、刘华娜;中场:马晓旭、毕妍、庞丰月、徐媛;前腰:尤佳;前锋:韩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