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主帅豪言:中国队有高素质球员 但我们会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9:12  体坛周报

  记者应虹霞报道

  2月4日,日本足协公布了日本女足的20人名单。除了泽穗希、宫间绫、大野忍等老队员外,菅泽优衣香、高濑爱实等一批“90后”也名列其中,1993年3月出生的前锋岩渊真奈甚至还未满17岁。当天下午,全队在首仗对中国女足所在的味之素球场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

  训练只对媒体公开了15分钟。热身后照例是传接球,此后是8对8的小对抗,最后在封闭状态下,针对中国队的特点进行了实战对抗。赛后主教练佐佐木则夫表示,“日本女足在国内很少有国际比赛的机会,因此对东亚四强赛充满期待。这也是事关5月亚洲杯的重要赛事,我们的目标是夺冠,当然,我们首先要彻底地打出应有的战术与水平。”

  提到中国队,佐佐木表示,“经过分析,发现中国队高素质球员比北京奥运会时增加了,定位球也相当有威力。不过我们也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争取通过整体防守消除对手的威胁,以整体战术取胜。我们的目标,是以日本固有的打法,战胜中国。”

  新老交替的日本队今年实现了开门红。1月23日,日本女足在智利进行的BICENTENIAL WOMAN`S CUP(双百杯)上夺得冠军。力压丹麦、智利、哥伦比亚和阿根廷四个对手,取得3胜1平的战绩。

  2009年和韩端一同在洛杉矶效力的宫间绫也介绍说,目前这支日本女足,“全队没有一人不全力以赴,不齐心协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