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预计首发:韩端独领锋线 马晓旭徐媛两翼齐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8:10  体坛周报

  记者金山淞报道

  首仗就遇上日本女足这块难啃的骨头,主教练老商鼓励弟子要相信自己的个人技术,但日本队的整体攻防能力的确是很好的学习模本。这次东征的任务只是为亚洲杯做准备,姑娘们也更加想念退赛的另一个强敌朝鲜。

  “和日本队打,确实比较困难,她们的组织很好。”4日晚,已经抵达东京的队长毕妍说,“不过,我们在身体素质上还是要强些,她们也有速度快的队员,但我们肯定比她们高,力量也要好。”

  出征前,主教练商瑞华多次强调摸底考试。“日本队肯定是亚洲杯上最强劲的对手,很可惜,另一个强敌朝鲜没有参加。不过,我们前一段时间,和她们在南京打了两场比赛,彼此已经有了相当的了解。”韩端说。

  在广州集训的最后阶段,中国女足和当地的U14男足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商瑞华认为通过与少年男足的热身,可以提高对比赛节奏的掌控和场上的对抗能力。虽然第一场小男生给了大姐姐们一个下马威,2比0取胜。不过第二场女足成功复仇,而且打得非常漂亮,商瑞华感觉很满意。

  通过赴巴西拉练,老商对于防守的调教告一段落,“有时候光靠严防是不行的,需要有较强的进攻能力。”后面的比赛,老帅都派出至少3到4名进攻型球员,目的就是要让进攻方面的配合更娴熟。

  “我们现在也一直强调技术。实际上,日本女足现在的路,就是我们将要走的路,如果我们一直坚持,将来的中国女足,将再次成为亚洲顶级球队。”队长毕妍说。

  对阵日本,商瑞华显然就想诠释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从目前看,6日的中国女足还将排出4231的阵型,但前场会有4名进攻突出的队员,马晓旭司职左边前卫,徐媛打右边,顶在最前面的是韩端,尤佳充当影子前锋。这四人曾在西班牙拉练时,进了英格兰和挪威很多球。来自大连的小将庞丰月现在已经和师姐毕妍一起,站稳了球队的后腰位置。

  而中国女足攻击力最强的“悍马”组合,则被老商安排到靠近左路的位置。韩端现在的状态很好,在西班牙集训时,她的进攻能力让对手很头疼,但搭档马晓旭依然处于恢复阶段。实际上,马晓旭在门前的感觉很好,正常来说,“悍马”两人应该都顶在对方的门前,但考虑到马晓旭的伤病,商瑞华还是不想冒险。这段时间,他一直都把马晓旭放在边路,这次也将放在左边前卫的位置,马晓旭说:“现在是让我找比赛的节奏和感觉,放在边上,可能觉得受伤的几率小,安全。”

  预计首发(4231):张艳茹/高燕、李丹阳、袁帆、刘华娜/毕妍、庞丰月/马晓旭、尤佳、徐媛/韩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韩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