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回应外行说:按规律办事 我是来管球不是来踢球

韦迪回应外行说:按规律办事我是来管球不是来踢球



  至少从现在来看,韦迪是历任中国足管中心主任最高调的一个。上任至今十来天,多次出镜且侃侃而谈,毫不躲避媒体,为自己赢得了不少印象分。昨天,他再次对一些事情发表看法。

  按规律办事就是内行

  韦迪一上任就遭到质疑,理由是“从没干过足球,是门外汉”。对此,韦迪昨天说:“按规律办事就是内行。”

  韦迪这样阐述自己的内外行观念:“你所面对的工作领域、工作范围,如果按规律办事,你就是内行;虽然你是搞这个出身,但如果没按规律办事,你仍然是外行。我到重竞中心也好,到水上中心也好,完全是门外汉,水上项目我都没看过,重竞技中心看过,但没参与过。”

  谈到目前的位置,韦迪说:“作为(足管)中心主任,我不是去踢球的,我的责任是看准中国足球到底应该向哪个方向走,应该用什么方式走。如果我踢球踢得再好,但没按管理规律办事,我就是管理的外行。”韦迪还以国际足联为例,“咱就说足球,国际足联前任主席(阿维兰热)是游泳出身,现在的主席(布拉特)也不是足球出身。但只要按规律办事就成功。”

  南勇曾是好学生

  韦迪与南勇都是沈阳体院毕业,两人还有一段时间同在沈阳体院,有过不少接触。

  韦迪回忆:“我们曾在沈阳体院就读过,我是研究生,他是本科生。我毕业后1983年开始当体育系副主任,南勇当时是院学生会主席。因为我分管学生工作,和他有很多接触,那个时候南勇工作踏实,而且性格沉稳,工作也非常努力。正因为表现比较好,所以给他分到国家体委来。应该说,南勇在学生时代是一个好学生。”

  韦迪表示,南勇在学生时代表现出比较好的组织能力,有一定的号召力,身边也聚集了很多同学。但人是会变的,“南勇刚到足协时,我相信他也是一个想努力干好工作的人。但随着进入这个领域后,接触到这么多企业、接触到这么多其他领域的人,是不是依然能够洁身自好,那就得看每个人的定力和觉悟了。”

  ■延伸阅读

  欧洲如此处罚假球

  1993年5月19日,法国甲级联赛接近尾声,马赛队在积分榜以4分领先,联赛冠军几成囊中之物。但对马赛队来说,六天后在慕尼黑与如日中天的AC米兰队争夺欧冠冠军,才是头等大事。为了让队员在联赛中不多花精力,马赛队竟然向濒临降级的瓦朗西安队的克里斯多夫·罗伯特等数名主力队员行贿。第二天,马赛队以1比0轻松取胜。事后,克里斯多夫·罗伯特迫于心理压力向法国足协自首,警方根据他的供认,在他妻子玛丽·克里斯蒂娜母亲家的后院挖出25万法郎贿赂现金。马赛贿赂丑闻震惊了法国足坛乃至世界足坛。法国足协将此案移交法庭。1994年4月,法国足协取消马赛队在1992/1993赛季获得的各种荣誉,同时将马赛队降至乙级,俱乐部主席、总经理及相关球员被判刑。

  在2004/2005赛季意乙联赛末轮,老牌强队热那亚以3比2击败威尼斯,最终以意乙冠军的身份在10年后重返意甲。不过,意足协调查后发现,那场比赛双方有作假行为。为了稳赢比赛,热那亚付给威尼斯25万欧元。意足协纪委会经过研究,决定对这桩假球案予以重罚;不仅剥夺热那亚队晋级意甲的资格,还将其降入丙级,并在参加丙级联赛时扣除3分。此外,热那亚俱乐部主席普雷齐奥西和威尼斯俱乐部主席奇恩被禁止5年内不得参与任何体育经营活动。

  以上两场比赛,与目前曝光的中甲联赛三场假球比较类似。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韦迪做客新浪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