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日女足前瞻:亚洲杯前哨战 商家军不惧日本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日下午14时30分,中日女足国家队将在味之素体育场碰撞,这也是东亚四强赛的揭幕战。尽管中国女足实力稍逊对手,但也并非没有爆冷取胜的可能,毕竟在最近进行的两场比赛 中(2008年亚洲杯和奥运会),中日双方各胜一场。中国主帅商瑞华更把东亚四强赛当成是亚洲杯前哨战,来摸清亚洲对手的实力。

  5月将在成都举行亚洲杯,亚洲杯前三名直接获得进军德国世界杯的资格。由于只有八支女足球队角逐亚洲杯,所以日本和韩国是怎么也绕不过去的对手。上周足协新任掌门韦迪来 看望女足,给了球队极大的鼓舞和信心。在“零指标”出征的前提下,教练组也希望打好每一场比赛,为即将到来的女足亚洲杯祭旗。

  为了在客场立于不败之地,最近在针对性训练上,商瑞华重点强调了攻防转换的时机和速度,要求全队全攻全守,包括前锋韩端都要回来防守,而在以前,韩端可以游弋在前场不 必回防。商瑞华希望以稳固的防守来化解日本队的进攻。这次东亚四强赛,女足教练组还有一个目的是敲定亚洲杯大名单,重点是考察一些新人,现在中国队的后防组合是高燕、 李丹阳、袁帆和刘华娜,中场占据主力位置的还有新人庞丰月,另外前腰尤佳又是准主力,在热身赛上小玫瑰表现抢眼,竞争更激烈的东亚四强赛将是她们的最后考场。

  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成败在于中场,在西班牙拉练上两胜挪威、逼平英格兰,女足451阵型配置已经初显威力,马晓旭和徐媛打两个边路是商瑞华的创举,马晓旭和徐媛出身于前 锋,改打边路后老商有意让她俩和前腰队员反复换位,旨在增加在中路的攻击力,这也算是老商的一记妙招。经过长达三个月的集训后,女足的整体磨合能力已经达到最佳状态。

  首场比赛中国队将面临严峻考验。尤其是日本女足中前场强大,其中包括天才少女、有“女梅西”之称的岩渊真奈在日本队大名单之列,尽管岩渊真奈身高仅仅1.53,但却是世界 女足运动的希望之星。在2008年的新西兰女足世少赛上,尽管岩渊真奈才打了三场比赛,但却被评为MVP。另外日本队拥有三名美国大联盟的海归压阵,她们是盘带高手、华盛顿自 由队的老将泽穗希、任意球明星洛杉矶太阳的宫间凌和亚特兰大撞击的山口麻美。值得注意的是,宇津木瑠美现在已经从后卫改打了中场。

  中日女足知根知底,中国队将全力以赴力争战胜对手,为三个月后的亚洲杯打下坚实基础。

  (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