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关注韦迪做客新浪 中国足球瞄准世界一流外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6:44  新浪体育
外媒关注韦迪做客新浪中国足球瞄准世界一流外教

路透社关注韦迪做客新浪网

  新浪体育讯 2月4日,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做客新浪网,其中谈到要给中国国家队请世界一流的外教。海外媒体也非常关注这一消息,其中路透社援引新浪网的报道,“请外教就得请世界一流,钱不是问题。”

  2月4日13点,新上任的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做客新浪网,向广大网友全面阐述了他的施政纲领。在聊天中,韦迪谈到了如何搞好中国足球的方方面面。在谈到如何提高国家队的水平时,韦迪称要请世界一流的外教。

  “我的观点是二三流的不请,要请就请一流。这也要钱,没有便宜的。但我相信,如果真能请到一流教练,社会的这些热心企业家们会给支持,这一点我完全相信。”

  “我在见面会举了希丁克的例子,希丁克是公认的神奇的教练,特别是带韩国队,韩国是他在亚洲队的队伍,比较有参照性,跟咱们比较接近,能够打到这个水平,应该证明是一个成功的,带其它几支队伍也一样成功。”

  韦迪还例举了他此前在水上运动项目上取得的成功经验。在2008年奥运会上,孟关良等人获得金牌,这与外教的悉心辅导密切相关,而在此前,中国军团在水上项目上成功者很少。

  中国足球曾聘请过多名外教,但真正取得成功的只是率队打进2002世界杯的米卢蒂诺维奇。(胖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韦迪做客新浪专题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