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外教只选希丁克式 足协水平低让国字号下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3:49  新浪体育
韦迪:外教只选希丁克式足协水平低让国字号下滑

韦迪:绝不请二三流外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13点,新上任的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做客新浪。届时,韦迪针对近期中国足球的热点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详细的交流。(观看全程视频

  主持人李欣:您在担任水上中心主任的时候有几个教练的聘请是非常出色的。

视频-韦迪:会给高洪波时间 若请外教必似希丁克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韦迪:外教。

  主持人李欣:外教,比如马克,当时他名头不小,您请了他,成就了孟关良。然后约瑟夫,名头很响,也确实他的东西给了我们很多好处,但是在奥运会之前您又把他拿下了,其实在见面会的时候,您就提到过中国足球请外教这么一个事情,对于请外教您不陌生,对于中国足球如果请外教您有没有一个目标?

  韦迪:我从来不排除任何外方的帮助,比如外援,而且足球这个项目更需要开放,更需要引入一些先进国家的技术,包括人,也包括一些理念,也包括具体的战略打法。

  这个话题坦率说比较敏感,我要说一点不想不可能,我肯定在想。但是有一条是起决定,二三流的外教不要再请了,请来没有多大用,短期请也别请了,因为解决不了问题。因为二三流来,他的水平不高,他不会把中国队带到多高的位置上去。再一个短期请,短期行为,他只会在他短短的聘期内想一些问题。比如包括你就是请一个周期,他也往往就是根据现有可能用的球员,怎么整合一下,怎么把现有这些能力挖掘出来,整合在一起表现出来,就完成任务了。很少能够更系统的把控、来组织。但是如果一个真正世界顶级的教练,他必然是这个人的骨子里就有,任何问题他都会系统思考、系统把握。

  主持人李欣:他的强就体现在这儿。

  韦迪:对,就体现在这儿。所以,一个好的教练到任何一个国家去,虽然以外教的身份去,但是会给这个国家提出系统的建议,当然操作是国家队的层面。所以我的结论是二三流的不请,请就请一流。这也要钱,没有便宜的。但我相信,如果真能请到一流教练,社会的这些热心企业家们会给支持,这一点我完全相信。

  因为我在见面会举了希丁克的例子,希丁克是公认的神奇的教练,特别是带韩国队,韩国是他在亚洲队的队伍,比较有参照性,跟咱们比较接近,能够打到这个水平,应该证明是一个成功的,带其它几支队伍也一样成功。他这个人应该说请他并不否一。

  主持人李欣:尤文图斯之所以没有请到他,是因为希丁克提出700万欧元年薪,标价已经很高了。

  韦迪:他自己不可能自掉身价,但是我相信钱不是问题。

  主持人李欣:韦迪对希丁克动心了。

  韦迪:不,我在想要请就是请一流的,我举的是希丁克这样的例子,他确实能够给你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你脱胎换骨的变化,这是一个例子。坦率的说,现在能不能和希丁克接触上,有没有接触的渠道,这都不好说。而且对我来讲,眼前我不应该一到任就开始琢磨请高水平外教,把高洪波放在一边,或者是另起炉灶,我的观点是另起炉灶也是一个笨的办法,你还是要通过可能的尝试。如果说中国可能尝试,而且扎扎实实有效果,有明显的变化,那为什么不去继续这样做呢?我这样看,中国国字号足球水平的下降,更主要的原因是中国足协的整体组织能力不高,是这个问题造成的。比如作为咱们国家,男足、国奥、国青、国少,训练的风格、训练的技战术基本上一致,便于一级一输送,形成一个人才梯队,咱们各打各的,各练各的。你带青年队的队员到我这个队员适应不了我的打法,这可不就是浪费多少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韦迪做客新浪专题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